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 > 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新闻动态

2008年欧洲留学宝典:法国篇

    一、享受名副其实的精英教育——法国留学优势大盘点

  1、多样化和具有竞争力的高等教育。

法国教育历史悠久,完善的高等教育网络和诸多国际化的研究中心保证了其教育文凭的高含金量。

  2、优越的教育福利。法国每年超过23%的国家财政(近1000亿欧元)用于教育。外国留学生与本国学生一样,能享受住房、医疗、保险和交通等诸多补贴。硕士生还可申请600欧元/月的奖学金。

  3、科技创新的先锋。法国在空间、交通、电子、电信、化学、生物科技和医疗等领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拥有众多诺贝尔奖和菲尔茨(FIELD)奖获得者。

  4、就业前景广阔。法国是世界第四经济强国,同中国的经贸往来及科技合作日益广泛,为留法学生提供了更宽广的就业前景。

  5、留学费用低、勤工俭学机会多。法国公立大学实行免费教育,留学费用较低。留学生从就读专业课开始允许打工,报酬不低于6欧/小时,宽松的打工政策为中国学生积累工作经验、节省留学费用带来了更多机会。

  6、语言优势。法语是除英语以外运用最广泛、最重要的国际语言,加上作为必修课的英语,令你成为炙手可热得的双外语人才。

  7、自由出入欧盟,以及法国学位带来巨大的移民利好。持有法国护照可自由出入欧盟各申根国。获得法国学位可直接申请移民法国、加拿大、比利时等发达国家。

  二、欢迎来到留学加油站——法国留学面面观

  1 法国高等教育体制概况

  法国是欧洲文化的交汇点,教育历史悠久。作为一个教育强国,法国高等教育发达而富有特色,每年都吸引大批外国学生前来留学。据不完全统计,法国共有各类公立、私立高等院校1500余所,在校学生将近220万人,其中外国学生接近20万人。

  法国高等教育机构主要分为综合大学(Université)、大学校(Grande école)和短期高等教育机构三大类。

  一、综合大学。从事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的主要场所,培养目标是教师、科研人员、公职人员、律师和医生等专门人才。法国现有综合大学89所,凡持有中学毕业会考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历者均可不经过入学考试进入大学学习。

  二、大学校。即高等专业学校,包括行政管理学校、工程师学校和高等商业学校,是培养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和其他各类专业人才的高等教育机构。是名副其实的“精英教育”,毕业生倍受企业和政府部门的青睐。

  三、短期高等教育机构。这种教育机构主要有两类:大学技术学院和高级技术员班,基本学制是2年,前者隶属大学,后者大多设在较好的技术中学内。普遍实行学校教育和企业实习交替式教学模式,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是十分有效的职前培训。

  1.1 附:法国高等教育学制表

  (见资料封二)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