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 2008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最新动态

搜狐出国独家揭秘爱尔兰签证内幕


  主持人:非常有幸邀请到爱尔兰驻华大使馆签证处签证主管Joseph Keating来做客搜狐教育专访间。

  讲座时学生家长很多,讲座主要涉及什么样的内容?请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Joseph Keating:

  首先,非常感谢能够请我做访谈。以前,在搜狐也做过访谈。

  在项目说明会上介绍了签证的情况,主要是大体介绍了背景情况和总的要求。在这一种情况下很难涉及到具体,因为每一个人的申请情况、背景情况都不一样。

我们刚才主要做了总体方面的介绍。

  主持人:请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2007年赴爱尔兰留学的签证数据。

  Joseph Keating:据我的记忆,签出了1400至1500个学生签证。

  主持人:06年,签出了多少学生签证?有多少比例的增长?

  Joseph Keating:06年和07年相比,07年数字有所上升,但是上升幅度不是很大。我记忆当中,06年应该是1200个左右。07年,有10%左右的增长。从申请人的数量来说,06年、07年没有太大变化。但是我们把签证成功率提高了。从另外一个意义上来说,我们希望更多中国学生去留学。

  主持人:签证官手里面权利很大,哪一些是主观因素,哪一些是可以客观量化的标准?

  Joseph Keating:签证官签发签证,绝大部分取决于签证官的感觉。但是你提供的文件要满足我们的要求。这个要求不是我自己提出来的,有量化标准。首先,决定人是签证官。签证官肯定有感情在里面。量化的指标是死的东西。

  比如说一个申请人,我认为他是好学生,但是有一些条件不一定能够达到,有一些文件没有达到要求,我可以让他继续提供。我觉得你不适合,你的文件虽然提供得非常好,但是我也有可能拒绝。我认为这一个学生是好学生,虽然提供的文件没有达到签发签证要求,我可以告诉他,他应该再补充什么样的材料。

  爱尔兰使馆签证处是两个功能:

  第一,把真正学习的学生送出去。

  第二,阻止不是以学习为目的的学生出去。我们希望真正学习的学生到爱尔兰留学。如果不是真正的学习的目的,我们肯定需要阻止他。

  我到中国六年,做了无数次的讲座、说明会,也被问了无数次同样的问题,比如说能不能确保签证等,我所有回答就是没有人能够确保你的签证。最主要、最基本的东西,申请人提交和所说的应该是真实的。

  真实性是非常关键的。因为有的时候被拒签有很多原因,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资金不够,没法儿保证你在爱尔兰留学和生活,我们会拒签。

  还有,申请人提交的资料是虚假的,尤其是资金方面提供的材料是虚假的。这一种情况,我们毫不犹豫的拒签。

  主持人:一签被拒,二签在哪一些方面要加强?

  Joseph Keating:拒签的原因很多,可以申诉,但是,申诉基本上成功率不高。因为提交了虚假材料,再怎么申诉也不可能拿到签证。如果是因为资金短缺,可以申诉,在申诉期间从其他的途径找到钱,你要提供钱是从哪儿来的,要有被人信服的依据和文件。如果提供虚假材料,不是永远拿不到签证,但是基本上你就“死”掉了。

  主持人:学生想去美国留学,签证被拒。但是现在想留学爱尔兰,是否会参考他之前的材料?

  Joseph Keating:如果被别的国家拒签,到爱尔兰去签证,如果不是虚假问题,我们不会作为参考依据。我们有自己的要求和标准。被美国使馆签证拒签,并不代表我们也会拒签,要根据他的情况。我们会参考,但不会因为你被美国拒签,我们就不给你发签证。如果有的人试图去掩盖或者不提供曾经被美国拒签的历史,如果被我们发现了,绝对要拒签。

  主持人:这一点要提醒广大学生。

  Joseph Keating:一定要真实。

  主持人:最重要的是真实。

  可能资金并不是很够,但是他的亲戚或者朋友借给他了,这一部分资金算吗?

  Joseph Keating:如果他能够证明这一个钱确实是他亲戚的,而且能够证明他们之间的关系,我们视为这一部分钱是资金担保。目前我们和中国的光大银行在留学资金保证上有一个协议。如果这一个孩子在资金方面有困难,比如说这一个亲戚有钱,最好的办法把钱存在光大银行,光大银行把资金冻结,确定这一笔钱是为孩子到爱尔兰上学。这样,所有的问题就迎刃而解。

  主持人:中国某一些地区,像东北、福建跑路现象很严重。爱尔兰使馆对这一部分学生是不是格外注意,相比其他地区,他们申请起来是不是比较困难?

  Joseph Keating:会的。

  主持人:对学生自身来说,很不公平。这一个问题怎么样解决?

  Joseph Keating:也许吧。我也曾经到这一些地区去过,确确实实这一些地区提供的虚假文件比其他的地区多多了。我们为了确定这一个东西真实,我们只能够舍去或特别关注。

  这种现象并不是福建省、东北全部,只是某几个地区。

  主持人:签证时紧时松,是真的吗?如果是,是不是有一个频率可以掌握?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Joseph Keating:时紧时松不是真的。给人感觉有的时候比较容易一些。从时间段来说,比如说7月份比较容易拿到签证。因为7月份申请人的质量比较高。因为刚刚毕业,毕业完了要找出路,要上别的国家留学,这一个时候学生质量比较高,提供的东西是真实的。3、4月份他已经毕业一段时间,这一个时候再提交,签证官会考虑7月份为什么不提,现在突然提出来。所以给人感觉,其他时间段比较难以拿到签证。实际上,程序和要求是一样的。

  7月份申请的学生条件比较好,我们不要做更多的调查,时间进度就会加快,学生拿到签证也快。其他时间,需要我们更多的时间去调查,时间就延长了。这就让人感觉时紧时松。其实,所有人是同样的程序和标准。

  主持人:签证官团队人员是否比较固定?一般会任期几年?

  Joseph Keating:签证官工作周期一般是两到三年。

  主持人:签证官都有什么样的工作经验,对教育是不是比较精通?

  Joseph Keating:所有签证官来自一个部门——司法部。作为签证官,不需要了解更多的教育、文化、农业、工业等,因为这样,也是不可能的。我们知道爱尔兰法律和移民的要求,我们了解这一个东西就足够了。所有的东西有一个基本的标准,就是真实性。不存在我们必须有这一方面的知识和背景。

  主持人:借助2008年奥运赞助商、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搜狐网,请针对家长和学生平时在签证过程当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做一些指导和建议。

  Joseph Keating:真实性,这是最关键的。

  主持人:谢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