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主任解读瑞士留学

  奥运与留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今天距北京奥运会还有94天的时间,您在中国生活了16年的时间,您认为奥运会给北京带来什么,它会跟留学产生什么样的联系?

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Christine kyburz吕丽婷做客搜狐出国演播室
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Christine kyburz吕丽婷做客搜狐出国演播室

  吕丽婷(Christine kyburz,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我非常高兴在北京今天会有奥运会,我觉得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给大家的,给全世界介绍一下中国现在是什么样子,是什么样的国家。因为很多人通过电视,通过一些电影,就了解一下,自己觉得是了解一些中国,而且了解的可能是中国的方面是以前的事情。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比如几年前或者几十年前。

  吕丽婷(Christine kyburz,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但是现在是什么样,他们可能不是特别知道。我觉得奥运会在北京是对北京也好,对其他的大城市也好,对中国人民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给大家认识北京现在是非常了不起的地方,有这个世界最好的机构,设计最好的设备,那些运动方面,学习方面,工作方面,什么方面都是非常发展的,而且速度发展很快。我觉得对中国的年轻人,对中国的学生是非常了不起的机会。最近几年发展非常快,但是速度不是一直这么快,但是现在达到的一些成绩,达到一些好的条件,他们现在可以更深刻地去研究,更深刻地再展示一下现在达到的成绩,现在外国学生到中国学习不仅是学习语言,也学习其他方面,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以前就是从瑞士来的学生都是学中文,就是中文。现在我们有几个学生已经学的是中医,有学的是其他的方面,比如说科学方面的专业,还有工业方面的专业,这是非常新鲜的,非常好的现象。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是否能够回忆一下,您16年前刚到中国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情况,您在这16年生活过程中,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吕丽婷(Christine kyburz,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我刚到中国来的时候,是一个非常陌生的,一个非常奇怪的地方,那个时候就是我来的原因,我想跟欧洲不一样,跟美国也不一样,就是一个非常新鲜的生活方式。当时我觉得还是有很多地方就比较困难一点,不仅是语言方面的。生活方面非常不容易的,因为差异太多了,太大了。现在生活就变得容易多了,恩好像没有什么东西在中国没有,什么都有,你想去旅游,不会说中文的时候,也可以到任何地方旅游,这是以前非常困难的事情。现在已经非常容易了,而且很多方面,好像现在中国比自己的国家,比瑞士,比欧洲的一些国家还发达多了,因为这里这么多人研究新的东西,有这么多机会可以看到最发达的,最新鲜的事情,在别的国家还需要更多时间,好像都慢得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发展速度非常快。

  吕丽婷(Christine kyburz,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对,发展速度非常快。我想最大的变化在人的性格,人的行为方面是区别很大。现在的年轻人对全世界的了解更多,他们非常好奇,想了解一下全世界,可能没出国的学生也非常了解美国一些方面,欧洲所有的方面,比我们自己都了解得多,这是非常了不起的现象。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您对中国学生有什么样的印象?

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Christine kyburz吕丽婷做客搜狐出国演播室
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Christine kyburz吕丽婷做客搜狐出国演播室

  吕丽婷(Christine kyburz,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我觉得中国的学生是非常努力的,非常认真的,非常有自己的目标,而且无论是多么地困难,多么地吃苦,也要达到这个目标。因为每个家庭有一个孩子,一个学生,对父母也不容易的,他们花很多钱,花很多自己的力量,给自己孩子一个好的环境,一个好的生活,所以负担对学生们也不小。我觉得他们真得非常认真的学习,好像每个学生都想我应该是最好的,而且我不怕苦,不怕累,我还是要最好的,我要让自己的父母,让他们高兴。这是我好像在别的国家没看过这么一个现象。这种力量非常了不起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丽婷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