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主任解读瑞士留学

  赴瑞士留学人数逐年增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先来看看近年来前往瑞士留学的中国学生的数量是什么样的情况?

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Christine kyburz吕丽婷做客搜狐出国演播室
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Christine kyburz吕丽婷做客搜狐出国演播室

  吕丽婷(Christine kyburz,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最近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到瑞士去留学,原因可能是因为现在中国学生也对瑞士的大学更了解一下。最近我们参加一些教育展,做过其他的广告,有的大学自己到中国来,跟中国大学联系,跟一些中学有一些交流的项目。我们现在大概在瑞士差不多有七百个中国学生在学习读书,这个数量看上去不是特别大,但是别忘了瑞士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而且瑞士的大学共有12个公立大学,这个数量还是不少的。

越来越多,这个数字每年都增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08年瑞士对中国留学生是否有新的留学政策推出?

  吕丽婷(Christine kyburz,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没有特别的新的留学政策规定。我们现在只是有更多的帮助一下,如果中国学生到瑞士学习,可以通过我们大使馆,也可以直接跟大学联系一下。可能我们现在在大使馆,在我们的网站里介绍一下中国学生到瑞士留学的时候准备一些什么材料,如果他们按这个表来准备一些材料,一般就没有什么问题。学生的签证办得非常顺利,今年11月份瑞士成为申根国家,可以从瑞士到别的国家学习会很方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这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中国学生选择去瑞士留学有几方面的原因?或者说瑞士有哪些方面吸引中国学生去留学?

  吕丽婷(Christine kyburz,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现在中国学生出国的还是挺多的,以前大部分都去美国、英国比较多一点,但是最近到美国去学习,不是特别容易。他们发现在瑞士,虽然不是很贵的国家,学费比别的欧洲国家也不高。在瑞士学习条件也好,瑞士有一些世界最优秀的大学,那边的学习对自己的将来非常有好处。我估计可能这就是很大的原因。而且最近几年,中国学生对瑞士的大学更深入的了解一下。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所以很多学生开始选择瑞士。您认为同瑞士教育同其他国家相比有什么特色?包括国家的文化、经济等方面。

  吕丽婷(Christine kyburz,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我们在瑞士有两个最优秀的,在欧洲最优秀的大学,就是苏黎士理工大学和洛桑理工大学,非常非常有名,每年有很优秀的研究成绩从这两个大学里出来的。最近很多学生考虑到对我的将来哪些专业比较有意思,比较有有用。我们在瑞士除了酒店管理的学习,到现在是瑞士比较有名的学习。我们除了这个还有非常优秀的是金融,经济方面的和工商管理,有瑞士非常好的学习环境,比如在苏黎士大学、日内瓦大学、圣加仑大学。现在有很多学生跟我联系,他们想在瑞士留学工商管理,这个在瑞士非常非常优秀。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此次第五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上,参展的瑞士学校将有何亮点呈现?

  吕丽婷(Christine kyburz,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我们希望跟中国学生联系,给他们介绍一下瑞士大学有什么样的好处,有什么样的学习,有什么样的条件,他们怎么去?因为很多学生不是特别了解,觉得到瑞士去学习非常非常难,签证也办得非常辛苦,非常困难,也很贵。一进到瑞士,就觉得瑞士是一个非常贵的国家。现在已经不是这样了,可能以前确实有这样的想法,但是我们现在已经证明了,瑞士的大学跟德国、法国、意大利大学都一样,因为瑞士国家支持这些大学,在这方面有很大的贡献,经济方面不是很大的问题。我们想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些方面,给他们介绍一下在瑞士学习是一个非常好的环境,也是非常安全的地方。瑞士在大学里中国学生也不是特别多,如果中国学生到瑞士学习,肯定跟瑞士人接触很多,他们也会认识一些新的文化,新的环境,对他们的将来肯定比较好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丽婷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