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主任解读瑞士留学

  留学瑞士所需花销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瑞士留学,一年需要花费多少费用?

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Christine kyburz吕丽婷做客搜狐出国演播室

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Christine kyburz吕丽婷做客搜狐出国演播室


  吕丽婷(Christine kyburz,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
几个方面,一个是学费,学费不是特别高,大部分的大学里可能一年大概一万或者一万三人民币。私立学校就不说了,这个我也不是特别清楚,每个学校都不一样。私立学校旅游方面或者酒店管理的学校可能贵一点,但是时间不是特别多,两年的时间就可以拿到非常好的成绩,一个好的证书。生活费稍微高一点,这个跟别的国家不一样。因为瑞士学校跟中国大学不一样,就没有宿舍,不是一个很大的地方就可以有宿舍,有食堂,但是很多大学也想帮助学生,尤其是有的经济方面比较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找比较便宜的,在别人家里或者在专门给学生的宿舍楼,但是也可能一年生活费下来得人民币十万左右,不包括旅游,租房子、吃、穿这些大概得十万人民币左右。

实际上中国现在也不是这么大,现在北京的生活费也是挺高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是否因为各个专业不同,学费的花销情况不同?

  吕丽婷(Christine kyburz,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那也得看什么样的学校,需要多长时间的学习,比如说在中国已经学过一段时间里,你在瑞士要补一下,比如说一年、两年,但是肯定也需要考虑一下,你要在哪些方面花一笔钱,我觉得就值得花一大笔钱。要看你后来要得到什么样的成绩,得到什么样的证书,在这些方面不用怕花钱,这个还是非常值得的教育投资。尤其在中国,中国的家长他们也不怕累,也不怕苦,也不怕花钱,为了给自己的孩子一个非常好的将来,所以我觉得还是值得花一笔钱,让他们得到非常好的成绩,一个非常好的结果。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除了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之外,其他专业的学生在瑞士学习期间是否可以打工?

  吕丽婷(Christine kyburz,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跟别的国家一样有一定的规定,而且在瑞士再复杂一点,因为在瑞士有26个州,每个州有自己的规定。一般来说,可以在暑假或者寒假的时候可以打工,但是有时间的限制。在学习的时候,很多学生一边学习,一边打工,按规定来说也是有时间的限制。我也不是特别清楚,每个州有不同的规定,简单说一个数,一个州可以打工四个小时或者五个小时的时间。这是一个在经济方面有帮助的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四个小时,平均能挣到多少钱?

  吕丽婷(Christine kyburz,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要看一下什么样的工作,一般在瑞士,他可以做一些翻译, 以前是我的学生的中国学生,他们现在在瑞士读书,他们在周末的时候,就在医院里工作,当翻译。因为现在在瑞士很多瑞士人也找一些中医方面的医生,他们可能帮助一下做一些翻译或者在酒店里工作或者旅游方面的工作,现在很多中国人到瑞士去旅游,他们也可以当翻译,帮助一下中国游客在瑞士去看各个地方,买一些东西。我以前在瑞士也看过一些学生在出版社发一些报纸,或者在邮局,在这些方面也可以。一般按小时来说,可能一个小时得算20瑞士法郎,也就是150元人民币。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何种情况下,学校会有奖学金提供,需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

  吕丽婷(Christine kyburz,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处副主任):有瑞士国家和中国国家有交流的奖学金项目,现在每年都给中国学生提供17到27个奖学金中国也给我们瑞士学生是18个全部奖学金。这是非常好的,当然对中国学生来说是完全不够的,但是已经是非常好的机会。怎么申请奖学金?应该先跟自己的大学联系一下,中国大学就选择自己学生一些最优秀的学生要申请奖学金,他们就可以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的奖学金,通过自己的大学申请一个奖学金,怎么选择哪些学生去瑞士学习,这是他们的选择,我们瑞士政府不能干涉。我刚得到这个表,很多中国学生在瑞士学习是做一些研究,很多硕士生或者研究生。学习方面是医学方面很多,各个方面有中国学生,有科学、技术学习、金融学习、化学方面也有很多,比如医药方面,瑞士的公司也很有名,很发达。但是还有很多大学提供一些奖学金,这个我们大使馆不太清楚,最容易的还是跟大学联系一下,问一下他们是不是提供奖学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丽婷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