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意大利驻华使馆官员详解马可波罗计划

  专家教你意大利语如何迅速提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学习意大利语是否很难?能否给学生在语言学习方面一些建议?

  诺贝托(Norberto Steinmayr,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专员):可以说学习意大利语并不难,我也是第一次用意大利语言接受采访。

一般来说我在做这种采访的时候都会说英语,因为这样的话会比较多,听众听到会很快明白我的意思。即使一个人不明白我说的意思,但是听到语言就会觉得这个语言是很好听的,意大利语比英语好听,因为它有一种音乐性有一种浪漫的感觉在里面,也可能一个人就会想我会去学学这个语言,这个语言很好听。就像我在北京大街上走的时候,有小孩子跟我打招呼都会直接用英语说HELLO。大家以后也可以用意大利语打招呼,“(意大利语)你好”而且这个词非常好,见面的时候可以用,你在告别的时候也可以用,比你去学两个词要简单。就像我们06年中国意大利年的海报,那上面一个是大卫的形象,一个是兵马俑的形象,兵马俑用意大利语“你好”和大卫打招呼,大卫说中文“你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意大利学习一年需要花费多少费用?

  诺贝托(Norberto Steinmayr,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专员):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毕竟对于家长来说把孩子送到国外去学习一般花费都不会很低,如果一个学生想到欧洲国家留学的话,意大利整个生活水平和其它欧洲国家相比是相对来说比较低的。现在去欧洲留学的学生大部分去英国、德国、比利时等等国家。如果和刚才这几个国家相比,意大利的花费、物价等等应该是相对比较低的。比如到意大利的公立大学学习本科专业,一年的注册费大概是一千欧元左右大概是一万人民币,在生活费方面如果一个学生过着一种学生的生活,没有其它额外的开销,一年的生活费在一万欧元左右大概十万人民币。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意大利上学学生是否可以打工?

  诺贝托(Norberto Steinmayr,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专员):在意大利学习期间不可以打工,学生都会拿到学生签证,用学生签证来说不可以打工的,打工是非法的。实际在意大利的学校学习并不是轻松的事情,如果想在学校取得好的成绩,要想去打工的话,时间来说也是不太可能的。就这一点来说也要提醒大家,在去意大利之前在经济上也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果不是学生,而是白领或者工作很长时间的人如果想了解意大利的文化学习语言他们该怎么做?

  诺贝托(Norberto Steinmayr,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专员):对于这样的人群有两个学校大家可以选择,一个是佩鲁贾外国人大学,一个是锡耶纳外国人大学,如果你报的是这两所大学的话,只是进行短期学习的话,你在获得签证的时候会更加容易一些。一般这两个学校有六个月的课程,如果想学习九个月的课程会更容易一些。一般来说如果报考几周的课程或者一个月的课程签证的时候不是那么容易通过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一般人学习六个月的课程之后意语能达到什么水平?

  诺贝托(Norberto Steinmayr,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专员):我原来是做教师的工作,我做了20年,问题的答案要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来定。有的学生学习很快,很快可以跟外国人交流,有的学生学了很多年之后还是羞于开口,这个和个人有关。你在意大利学意大利语应该说是非常快的,因为你周围的环境迫使你不得不去认真地学习,因为如果你不会意大利语的话整个和人交流或者生活过程当中会遇到一些困难。对于意大利人也是一样的,如果他们想学中文也得到北京、上海来学习中文,因为如果你只是在意大利学习中文的话可能一辈子都说不清楚这门语言。除了语言的话,如果在年轻的时候有留学经历只是短短的几个月,对于你个人的性格、你的经历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07年赴意大利留学的签证率是多少?

  诺贝托(Norberto Steinmayr,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专员):如果我们要求的所有资料你都准备充足的话,签证还是比较容易的,如果像去年有这样的情况,有的学生他的高考证明不够充分,缺一些资料的话,肯定是不会批下来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托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