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意大利驻华使馆官员详解马可波罗计划

  赴意大利留学 聚焦“马可波罗计划”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专员Norberto Steinmayr诺贝托做客搜狐出国嘉宾演播室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专员Norberto Steinmayr诺贝托做客搜狐出国嘉宾演播室

  诺贝托(Norberto Steinmayr,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专员):你有没有听说过马可波罗计划?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听说过。

  诺贝托(Norberto Steinmayr,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专员):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如果一个中国学生从来没有学过意大利语不懂意大利语但是想去意大利留学的话是没有问题的。

马可波罗计划就是为这样的学生服务。马可波罗计划大概的程序是这样的,学生们可以在每年的一月份这个时间进行预注册,预注册成功之后这些学生就可以在二三月份出发前往意大利,到意大利的语言学校比如佩克佩鲁贾的大学开始学习意大利语,为期是六个月。当他们这六个月的语言学习结束之后九月份就可以到自己预注册的大学开始正式的大学学习。今年二三月份通过马可波罗计划前往意大利留学的学生一共有1200名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预注册申请的学校需要学生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诺贝托(Norberto Steinmayr,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专员):这个要求可能具体到一些需要准备的文件、证书,这些东西都是很细的,所以大家可以到www.studyitaly.cn,这个网站我们专门为想去意大利留学的中国学生所设立的,上面都有最新的通知。还有一个网站www.italyvac.cn,这个网站主要是介绍如何获得学生签证。最近这几天大家可以密切关注一下我们的网站,因为这几天我们会公布五月份的预注册最新政策。如果学生有意在今年九月份到意大利留学的话,现在就应该加快做准备,因为注册马上就要开始了。护照是必须的,想注册本科的学生需要提供高中毕业证书,如果想报考研究生学位的要准备学士学位证书、高考成绩证明,最低分数我们要求是380分,还有刚才我们提到过的语言水平测试证书。办签证的时候需要提供资金证明,你的存款有五千欧元。如果大家对留学意大利感兴趣的合,可以到我们的网站查询信息。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专员Norberto Steinmayr诺贝托做客搜狐出国嘉宾演播室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专员Norberto Steinmayr诺贝托做客搜狐出国嘉宾演播室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果学生现在想申请预注册,那么高三毕业生没有拿到高中毕业证,本科学生也没有拿到学士学位证书,能拿到的时候已经是七月份了,但又不符合规定,那该怎么办?

  诺贝托(Norberto Steinmayr,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专员):如果除了高中毕业证之外其它都准备好了,也可以先参加预注册。但是对于大学毕业生想报考研究生来说情况就是不同的了,今年的大学毕业生最好等到明年九月份再去。

  因为对于报考研究生的学生来说,学校可能对他们的要求会更加严格一些,应该会全面去评测它的整个简历。但是也有一个例外,比如这个学生原来和他想去的大学有过联系,如果大学愿意在他不能提供大学学士学位证书的情况下也发出录取通知书话,只要学校方面发出这样一个声明,我们预注册的时候也是可以接受的。当然这种情况比较少,除非你跟大学比较熟悉,一般他们是不会在他们没有看到你的学士学位证书的时候发出录取通知书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果没有一点语言基础的学生即使预注册成功之后是否能够保证六个月在语言学校进行语言学习之后九月份能够顺利入学?

  诺贝托(Norberto Steinmayr,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专员):一般来说六个月的语言学习结束之后有一个语言方面的考试,只要通过了这个考试就可以进入大学去学习,根据我们去年的经验,去年我们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学生不能通过这个考试。这么做的目的希望到意大利学习的学生对自己的学习目的而且他们的学习态度都非常得端正,真心想去学习的学生。一般来说认真学习六个月的语言,最后的考试都能通过,如果一个学生贪玩的话,就有可能通不过这个考试。当然你在去意大利之前做好所有思想方面还是物质方面精神方面的准备,到了意大利认真努力地去学习,完成你的学业,那么将来的话可以说在毕业之后比如继续留在意大利或者回国,对于你来说都不是一件难事。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马可波罗计划是否适用于所有高中生及本科生层次?

  诺贝托(Norberto Steinmayr,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专员):想去读本科的和研究生的,高中毕业生或者大学毕业生都可以参加。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学生在参加二月份马可波罗计划预注册的时候已经要做出选择,结束六个月的语言之后去哪个大学的哪个专业学习,在二月份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只要你通过这六个月的语言考试的话,那么最后进入你事先选定的学校和事先选定的专业是不会有问题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托 | 许晓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