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第13届教育展新闻动态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11所院校世界200强

  留学生就业

  搜狐主持人肖锋:学生如果到了国外读书,在奖学金和学费上和自己所喜欢的专业能达到平衡,学完以后今年有新政策可以在荷兰就业一年。除了今年出台的新的政策以外,在读的中国留学生毕业以后面临着几条道路?我认为可能是回国或者在那里工作,有没有可能拿到居住证?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因为荷兰不是一个移民国家,不会像澳大利亚或者新西兰移民政策那么宽松,但是仍然有机会,荷兰的移民政策是工作满5年,纳税满五年,可以申请荷兰国籍。讲到留学生的出路问题,一个是回国,现在因为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学生愿意回国,还有一些学生非常喜欢荷兰,他们留在了荷兰,另外一部分去了其他国家,因为荷兰的教育另外一个特色是互换学习,一个大学可能有好几十个跟国际上互换的合作伙伴,学生在几年的学习当中会有机会,比如半年或者一年去其他国家,其他学校就读的机会,在那边的环境熟悉以后,也有学生选择去其他的国家继续上学或者工作。

  搜狐主持人肖锋:多数学生毕业之后大部分怎么样?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我想一半回国。

  搜狐主持人肖锋:荷兰留学就业整个趋势,您预测一下,政策能不能落实到每个人,这是跟国家的形势也有关系,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荷兰国家的经济态势,以后哪些职业随着发展会逐步凸显出越来越重要的紧缺人才?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看了关于欧盟的新闻,说荷兰2007年连续成为失业率最低的国家,失业率是1.9%,要明显地低于欧洲其他的大国。最低的失业率就意味着对学生来说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在未来的几年,我感觉仍然会是以理工科,尤其是一些基础理工科的毕业生在找工作方面有一些优势。比如物理和数学是非常缺的。

  搜狐主持人肖锋:在各个国家留学的学生,基础理工科的学生通常会占一定的优势,包括荷兰在内,这里有没有一个共性的问题。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这跟中国学生的特点有关系,中国学生这方面从小受的条件,学习的环境这方面比较强,比方说数学、物理,中国学生在这方面优于其他国家的学生,尤其是对于欧洲人来说,比如我个人在那边上课,明显感觉到中国人简单的加减乘除都可以心算出来,很多外国人来讲两位数加两位数就必须用计算机了。从各个方面来讲,中国学生在这方面有独特的优势。所以这方面专业的毕业生更受到劳动力市场的欢迎。

  搜狐主持人肖锋:荷兰的劳动力市场,中国的学生学成回国也好,在那里留下也好,因为新政策鼓励中国学生加入到劳动就业的感觉,在那里的薪酬,假如文理科不分开,薪酬和国内比会不会有明显优势,我们拿同等学历比。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国内就不说了,国内大家都知道,由于中国的经济状况不同,差异也很大。就荷兰的来讲,本科毕业生税后能拿到两千欧元左右,硕士毕业生会略高于,但是由于荷兰是一个高税收高福利的国家,所以人和人之间的收入差距没有中国这么大。中国目前的形势来说,一个高级人才比一个普通的劳动者多几倍的工资是很正常的事情,在荷兰来说这种事情不是很普遍,大家工资的差别没有这么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哲铭 | 彭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