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第13届教育展新闻动态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11所院校世界200强

  留学荷兰奖学金:政府奖与院校奖

  搜狐主持人肖锋:以往留学荷兰的学生包括现在留学荷兰的学生,选择专业的指导,大概的轮廓介绍了一下。假设我有留学需求去荷兰的留学学生,我去荷兰更关心的是费用,想在费用和学校的宣传上做最好的平衡,荷兰在中国目前颁发的奖学金种类和大概数额是多少。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荷兰有很多国家,高等教育是非盈利的政策,不通过高等教育去挣钱,这也是相比很多发达国家,荷兰的学费停留在相对比较低的水平,比如说现在荷兰本科生的学费在三千到五千欧元之间,硕士的学费在八千欧元左右,这个相对来说是低于留学成本,对学校来说是政府补贴。奖学金来说荷兰有政府奖学金还有学校自己的奖学金,政府奖学金包括惠根斯奖学金,NSP奖学金,这两个奖学金是荷兰政府的奖学金,欧盟政府也有奖学金,它致力于让学生去荷兰留学不仅仅去荷兰留学,还同时去欧洲其他两个以上的国家,在荷兰读一年,去其他欧盟国家读一年。除了政府奖学金以外,荷兰的大学,很多大学都提供针对国际学生或者针对中国学生的奖学金,比如说这次要参展的爱因霍根大学,每年有一些奖学金。比如戴尔福特大学,这些大学都是有比较多的奖学金机构。这次一些没有来的大学,像莱顿大学也是有很多奖学金名额。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评审官员彭强(Jimmy Peng)做客搜狐嘉宾聊天室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评审官员彭强(Jimmy Peng)
做客搜狐嘉宾聊天室

  搜狐主持人肖锋:我们的奖学金主要是两个,一个是政府奖,一个是院校奖,综合起来能覆盖,现在已有的数据能覆盖百分之多少?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奖学金只是给优秀的学生,这个没有具体的数字,说是多少个,但是根据我的经验来说,50个学生大概能有一个奖学金名额。

  搜狐主持人肖锋:这个奖学金在哪些领域或者哪些学科领域,三类院校里研究性的,应用性和国际教育学院里,在哪些专业比较集中?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以硕士课程比较集中一些。所学的专业以理工科的居多。

  搜狐主持人肖锋:因为奖学金的数目和学费的数目结合起来才能让一个学生完整地考虑上哪个学校,在荷兰读三种教育的花费各自是多少?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生活费来说,一年是六千到八千欧元,折合人民币是六万到八万人民币,学费,本科生是三千到五千欧元,硕士生是八千欧元左右,学制上本科一般是四年,总的花费来说要40万人民币左右。对硕士生学制是一年到两年,商科一般是一年,如果一年加上学费和生活费是15万人民币,如果两年再加上一倍。

  搜狐主持人肖锋:如果我能拿到奖学金,一般奖学金的份额能占整个学费加生活费多少?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奖学金有多种奖学金,有全奖奖学金,不仅包括所有的学费,还包括生活费,甚至包括差旅费,包括很多种费用。

  搜狐主持人肖锋:对大多数网友来说是不是有很大的机会能拿到各种各样?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大多数奖学金仍然以减免学费,有的是减学费,有的是免学费。

  搜狐主持人肖锋:并不是说奖学金很苛刻,只有极少数人可以享受到奖学金?

  高哲铭(Vincent Ga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推广官员) :要求学生自己本人很优秀,毕业于相对比较好的大学,成绩不错,如果有相关专业的工作经验,也是一个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哲铭 | 彭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