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申请留学基本不会被拒签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个工作签证是需要具备什么的邀请?

  蔡志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教育参赞):如果用人单位想用你,一定会为你申请工作签证的,我们也允许公司请外国人才,我们也有很多的外国公司在马来西开业,也允许聘用外国人才。

  搜狐出国主持人:关于语言方面,马来西亚是华人居多,大部分都讲汉语,是不是不利于学英语?

  蔡志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教育参赞):华人大概有600人,并不是全部的马来西亚华人都会讲中文,大概30%是完全不会中文的,不见得看见华人就会讲中文,就像我说的30%一点中文都不会的,也会跟你沟通但是用英语。其实在校园里面是最好的学习英语的环境,因为在课堂考试、回答问题、老师的讨论、参考书、讲义都是英语的,没有中文的。所以学生可以用这种环境培养英语,总之中国的学生到马来西亚把自己的中文收起来,当然你要用中文讲,也可以找到一些讲话的对象,这就是语言的环境。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以往中国申请去马来西亚,是哪些地方居多?

  蔡志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教育参赞):北方的人居多,马来西亚就是你有心在马来西亚读书,除非那些学生已经进来的,有一个坏的记录全世界都不能去了,从来没有到过马来西亚,如果申请我们是没有拒签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根据以往学生申请存在的某些问题,给我们学生做几点指导建议?

  蔡志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教育参赞):有些学生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比较仓促,他没有衡量自己的能力和去向,往往都是找朋友,,其实读书是要看自己的能力和志向,你以后想当什么就往这方面做,就能找到你所需要的学校和方针。第二,学生到了马来西亚之后,往往在开始的时候,学习的环境碰到一些问题就放弃,其实我每次都劝学生面对高考的毅力到马来西亚去读书,马来西亚当地的学生都会输给中国学生,除了隐匿学生,中国学生是在三名之内,中国学生的毅力跟向学的都非常明确,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不妨多参考一些资料,除了网站参考,还有海归派等等一些,或者之前到马来西亚去看一看,评估等等;也可以像马来西亚驻华使馆请教这些学校的背景,其实在中国教育网站里面列出的50家马来西亚国立大学,这些都是合法的,这些都是学生读完之后回来受到承认的,我相信足够学生出国的一个参考。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这笔教育投资,会对一个人的一生发展怎样的改变?

  蔡志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教育参赞):其实每个人都想出国,所以在马来西亚留学它会有一种我们能够在人生的经验之中,有一种外国的生活体验在人生中是最好的机会,比如说我们出国旅游,只是几天我们学不到东西,所以我们留学能够没有利益冲突跟全世界的学生在一起,更能了解对方,这就是我们在学校里面拿到文凭不足够,还要有人脉的关系,当出来工作之后老板派你到马来西亚或者是非洲去,在学校有这种人脉关系会减轻很多的麻烦,马来西亚有150多个国家的学生留学,是一个国家社会从留学生活中认识到很多,9年或者是12年的教育制度在中国认清了自己的国家,到马来西亚认清了东南亚的国家,甚至是亚洲的魅力,在马来西亚能够拿到亚洲的经验,继续到欧美国家在人生经验是每个人可望而不可及,这就是在海外留学给我们一种除了学业方面,个人的知识,会帮助你在以后的面试,或者是在人生的计划有很大的墨竹。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平时是如何留学服务机构,像今天新通?

  蔡志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教育参赞):马来西亚使馆对中国的留学机构都全力支持,除了全面参与中国的国际教育展位,中国做的马来西亚教育推介会,我们也做一些马来西亚的教育推广,我们也访问学校,我们也跟中国一些大学跟马来西亚的私立或者是国立大学合作项目、合作交流、双人式,我们也开放给学生去留学,我们也开放老师、教授互相教交流,我相信马来西亚做的不多,但是以后会往这方面做,一年比一年马来西亚跟中国的教育合作是蒸蒸日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也希望马来西亚各高校在中国招到更好的学生,谢谢!

    专题推荐: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 北京站28日盛大开幕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志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