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申请留学基本不会被拒签

  搜狐出国主持人: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在教学上如何区别?

  蔡志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教育参赞):公立学校以国语教育为主,私立学校以英语教学。

私立学校普遍是英、美、澳、加拿大、新加坡这些国家的特色放在一起办,所以教学都是用英语教学的。在国立学校他的资格都是我们有目共睹的,私立学校在按办学的过程中末双联课程,简单说承包外国的课程,当然外国他的学生毕业之后,拿到文凭所以资格上、品质上都收到外国达到和欧洲大学的监督,每一年他们都派教授来学校考察,考卷、考题都是由外国的学校出,然后批改,所以在资格上我们可以说收到国际的承认。

  搜狐出国主持人:马来西亚当地的学生和外国学生教的学费是一样的,这一点是学费上的优势是这样的吗?

  蔡志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教育参赞):是。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年需要多少钱?

  蔡志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教育参赞):如果我们把外国的留学生的学费公立会比较便宜,读完全部的课程大概三万到四万人民币的学费。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人民币吗?

  蔡志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教育参赞):我说的是人民币,私立学校大概是五万到六万人民币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看看马来西亚对留学生的年龄是有限制的,超过多少年龄有限制?

  蔡志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教育参赞):在培养人才方面我们是没有年龄限制的,我们可以看到在外国70岁还可以读本科,在马来西亚没有笼统的限制什么,但是我们是考虑到如果学生的年龄太大,将来对他出来在社会上找的工作当然是有一些问题的出现。但是如果他们想真正留学,我们是没有年龄的限制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申请马来西亚程序是不是很负责,需要多长时间?

  蔡志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教育参赞):其实马来西亚的签证是非常简单的,我们看到众多国家在签证方面是最简单的,第一我们没有面签,第二我们没有资金的抵押,学生只要成交学历,填妥他所要念的专业,如果国立大学就比较简单了,如果自立大学我们必须要把这个成绩寄到外国的合作学校里面去审核,看学生能不能减免学分,会有一些时间的消费,到移民厅一个月左右到六个星期。

  搜狐出国主持人:关于院校选择和专业选择的问题,我们马来西亚公里、佐理?

  蔡志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教育参赞):在马来西亚没有为学校排名,到目前位置为止,将来我们会为这些大学做一个资格的排名,现在我们在做着。如果选择国立大学在世界是有排名的,那么私立学校主要是看合作的学校,就是说跟英国合作的学校、跟澳洲合作的学校、美国,在外国的学校会有排名,无形中也给学生做一个参考。

  搜狐出国主持人:一般的国际留学生去马来西亚留学大部分会选择什么?

  蔡志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教育参赞):他们都是选择商业管理,还有酒店管理,当然最近兴起的还有会计,一些工程、多媒体,最近有部分的学生找一些专业,譬如护理科、生物科技。

  搜狐出国主持人:说到专业就涉及到就业,一般国际留学生留学马来西亚,就业的趋向是什么样的?

  蔡志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教育参赞):当然是学生考取的文凭,文凭都收到国际的承认,大部分国家都承认,学生可以选择在马来西亚继续工作,学生也可以到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去深造,甚至到外国去工作,但是最主要的因为工作要看个人的技术,文凭只是一个入门票,还要看个人的能力。其实在马来西亚考取到的文凭到全世界都可以拿到很好的入门票了,看看应试、面试的表现,看看这个公司需不需要这个人才,普遍回国就职的人也很多。因为马来西亚也是亚洲国家,很少鼓励移民,不像欧美,所以很到学生都是选择回来,或者是到海外去深造,其实在马来西亚留下来工作都可以,但是你念书以后必须有人请,我们马来西亚还是有很多外国人留下来工作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志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