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申请留学基本不会被拒签

嘉宾: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蔡志明 教育参赞商

 专题推荐:2008世界名校留学盛典 北京站28日盛大开幕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我们很荣幸的请到马来西亚驻华使馆的蔡志明先生,请蔡先生介绍一下马来西亚的教育体制和教育特色?

  蔡志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教育参赞):还没有进入马来西亚教育体制的时候,我们先看马来西亚的背景,马来西亚在1997年国家独立了,在之前是受英国统治20多年,20多年的历史当中我们的教育的制度也像应联盟国家的教育制度是一样的,也可以马来西亚教育体制是沿袭英联盟国家的教育体制,从小学开始,小学是6年制,中学是5年,大是三年到四年,在上大学之间有一个预科是2年的时间,这是马来西亚教育的体制。

  教育的特色: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所以每一个人都可以学习他们的母语,马来西亚就是马来人、印度人和华人,马来西亚人可以自由的学习中文,马来西亚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面向世界的,所以马来西亚政府也把英语当成第二语言,每一个人的第二语言从学校小学一年级必须要学习英语作为毕业语言。毕业语言除了本身的母语作为国际用语。所以马来西亚传统的学校就是国民、国立、国办的学校都是以马来语为主,那么进入大学之后,某些科目就以英语为主,比如说医学、科技专业课程、工程、都是以英语教学,其他的都英语参办,所以在马来西亚的教育体制之中,我们有国立大学和私立大学。国立大学就是众所周知是由政府承办的,每一个国家都有国立大学,所以国立大学根据国家的政策来培养人才,普遍上国家的国立大学都很少对外开放,所以马来西亚的国立大学允许招收5%的学生,就是说总数有多少,我们允许5%学位保留给外国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国际留学生。

  蔡志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 教育参赞):对,马来西亚的私立学校就是延伸马来西亚需要人才来建设国家,我们就是说人力资源。马来西亚在2020年有望进入发展国家—先进国。所以进入先进国我们面临的竞争是非常多的,因为我们的资源有限,我们最大的财产就是人力,人力的培养就涉及到教育的体制,在发展国立大学的同时,也同时开放私立大学进来建校。在马来西亚有32所国立大学,然后有将近20所的私立大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志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