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_教育展 > 第13届教育展新闻动态

【新西兰使馆教育商务移民参赞】中国学生申请量增长33%

  新西兰教育:高水平质量保障体系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关于学生的院校选择和专业选择方面,在目前诸多的留学热门国家,比如美国、加拿大、英国等等,新西兰又有什么独特的留学优势来吸引中国的留学生?

  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 葛甘楠):刚才你提到的那些国家,新西兰的教育系统和这些国家没有什么大的不同,只不过新西兰的教育里头有新西兰自己的特色,没有特别大的不同。在新西兰教育水平都是世界级的,在新西兰教育的实践当中,老师和学生的比例相对来说是比较小的,就是说一个学生受到老师的照顾是比较多的。同时,新西兰在一些现代的科学领域里头,也是领先于世界的,比如说像媒体传播,比如像生物农业或者生物科技,我可以举出很多这样的例子。

  同时,新西兰教育质量的保障体系,也是世界上面非常有高水平的保障体系的,新西兰提供的这些教育的文凭和证书,在国际上也是被认可的。其中刚刚提到的高质量的证明,就是去年7月份的时候,新西兰加入了里斯本高等教育文凭互认协议的协约,这个协约是基于在欧盟一个组织里头签订的,其中这个协约里面包含了50个国家。这对于新西兰教育文凭的学生持有者来说就是非常好的信息,就是说他们可以到这50个国家当中的任何一个国家,持有新西兰的文凭可以在当地被认可寻找工作,或者在当地寻求更多的教育机会,继续深造。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华强生(Jonathan Watt)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华强生(Jonathan Watt)

  Jonathan Watt(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参赞 华强生):我想补充一点,对于学生来说,除了课内的学习以外,他们在课外也可以寻找到更多的不同活动的选择,在新西兰旅行或者到各处游玩是非常方便的,同时新西兰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也有非常漂亮的自然风光,适合于学生在课余的时候选择一些休闲娱乐的活动。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对于我们新西兰来说,我们想在中国招到什么样条件的中国留学生到新西兰院校进行深造?

  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 葛甘楠):我们当然是希望招到中国高水平的、高素质的学生去新西兰留学,作为政府机构,我们对于中国学生的申请没有任何具体的要求,通常都是由他们申请不同的院校来设置这样的要求,我们是希望在学生申请的同时,能够做一些基本的调研,了解新西兰的环境、新西兰这个国家,以及新西兰的教育系推。

  搜狐主持人许晓书:在新西兰的国立大学、理工类的院校、私立院校中,学生们又该如何进行选择呢?

  Guergana Guermanoff(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 葛甘楠):这个很大程度上选择学校是取决于学生所选择的专业倾向,举个例子来说,在新西兰的八所大学,他们各自有各自的优势,如果说你想选择医科方面的课程,选择奥塔哥大学是非常好的选择,如果想选择学法律,维多利亚大学是很好的选择,所以大部分选择学校主要看学生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他所选择的专业领域。

  对于理工学院类的学校来说,他们提供的教育同样是非常高质量的,有一些理工类的院校他们也提供硕士、甚至于博士方面的课程,但是对于选择理工类院校的学生,他们可能更希望找到更加实用的学习方式,选择理工学院是比较合适的,因为理工学院里面实用是它主要的教学方式,比较少的有研究方面的元素,同时这个课程设置都是根据行业里的需求、以及商业里的需求来设置的,所以说如果学生想选择有这种以行业为导向的或者说以更实际应用类为导向的课程,那么选择理工学院是一个好的选择。同时,理工学院也可以作为进入高等教育、以及进入大学的途径之一。

  同时,也有一些私立院校提供学位课程,也是一种选择,希望学生在选择私立院校的时候一定要查询私立院校的资质,一定要是新西兰政府认可的,有政府资质的私立院校,就是说被政府许可可以招收国际留学生,同时也签署了留学生指导与教育行业规则的学校,才可以保证是一个安全的、好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甘楠 | 华强生 | 许晓书 | 白睿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