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加拿大 >> 加拿大最新动态
加拿大亚洲移民英语能力普遍较差
2002-11-13 10:22:21 来源:[ 和中网 ]


  新移民的英语能力对政府的政策和发展项目,往往有很大的影响。从非英语国家来的儿童,通常需要得到一些特别语言课程的帮助,才能继续学业,学校在他们抵达的最初几年里都会提供ESL课程。此外,很多政府服务项目也为新移民配备口译和书面翻译人员。

  由于新移民的主要来源仍是亚洲国家,对这些语言服务的需求,预计仍将不断增长,尤其是新移民学生所需要的ESL课程。

  从1992年到2001年,卑诗省总共接纳了约42万4000名新移民,其中一半在刚刚抵达时不会讲、也不会阅读和书写一点英语。而在约21万2000名没有一点英语能力的移民中,大约有8万3000名在20岁以下。这个年龄人群中不会说英语的人,比例远远高于其他年龄人群。

  在这过去的10年中,亚洲移民众多的卑诗省,大约四分之三的19岁或更年轻的新移民不会英语,而加拿大平均这个年龄群不懂英语的比例是三分之一。

  在年龄更大的移民中,试图提高英语水平但事实上仍无法用英语交流的人,为数不少。在报到后的几年中,他们都会参加ESL课程。与此同时,新报到的移民也不断加入学习英语的行列,造成对ESL课程的需求,有增无已。

  相对于其他年龄的人群,年龄在20到40岁的移民对语言能力有更高的要求。他们在抵加后通常申请进入就学或寻找工作,但他们中仍有三分之一不会说、写或阅读英语。此外,由于移民制度对非主申请人不作英语评估,因此人们相信在那些自己申报会说英语的人群中,还有相当一部分英语水平达不到上就学、就业的要求。

  大多数没有英语能力的人来自亚洲。在1992年到2001年期间,不会英语的移民比例最高的前10个来源国家中,七个为亚洲国家。那段时间内,卑诗省来自印度、香港、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新移民中,70%不会说英语。这些移民在生活中仍说他们的母语,中文国语、粤语和印度旁遮普语是其中最主要的语种。

  家庭团聚类的移民,英语水平最差,其次是投资类和商业类移民。独立技术移民的英语水平最高,同时,不像商业投资类移民家庭人口众多,独立技术移民基本上以小家庭结构为主。

  男性移民的英语水平高于女性,这跟主申请人多为男性有很大关联。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就是还有相当大比例教育程度已达到或远超过高中水平的新移民,在抵埠时不会说、读或书写英语。拥有专业技术的受过良好教育的新移民也面临同样困难,往往很难在劳动市场上找到工作,不得不依靠政府提供的ESL课程来克服语言障碍。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在加拿大的第一百天
  • 加国新公民法案放宽入籍规定
  • 加经济增长强劲明年超美
  • 加国福利知多少
  • 加拿大新移民如何租房?
  • 温哥华新移民生活实录
  • 新移民如何吸引雇主的眼球?
  • 加拿大的职业培训
  • 懂法不吃亏:加拿大宪法一览
  • 加拿大华人女总督传奇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有这么夸张吗?看来我没有这么多的顾虑了。呵呵。(23字)[2002-12-29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