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新西兰 >> 新西兰面试辅导
面试不要忽视语言习惯
2002-08-08 来源:[ 和中网 ]


A. 良好的语言习惯
  不仅是不犯语法错误,表达流利,用词得当,言之有物,同样重要的还有说话方式,例如:发音清晰,语调得体,声音自然,音量适中等。说话时俚主不断,口头禅加篇,如病句、破句一样,都是语言修养不高的表现。

B. 发音清晰

  发音清晰,咬字准确,对一般人来说不是十分困难。有些人由于发音器官的缺陷,个别音素发音不准,如果严重影响人们理解,或影响讲话整体质量的,应少用或不用含有这个音素的字或词。当然,如果有法矫正的应该努力矫正,不要取消极的方法。古希腊演说家德摩斯梯尼口含鹅卵石练出一付伶俐口齿的故事,可能会使你得到一些启示。

C. 语调得体

  无论是哪一种语言对于各种句式都有语调规范。有些同样的句子,用不同的语调处理,可表达不同的感情,收到不同的效果。若有人说:"我刚丢了一份工作。"使用同样的反问句:"是吗?"作答,可以表达吃惊、烦恼、怀疑、嘲讽等各种意思。

  有研究说,使用上扬语调易对听者造成悬念,提高他的兴趣,但若持续时间过长会引起疲劳。而降调表现说话人果敢决断,有时显示他的主观武断。得体的语调应该是起伏而不夸张,自然而不做作。但定富于感情变化的抑扬顿挫总比生冷平板的语调感人。

D. 声音自然

  用真嗓门说话,音调不高不低,不失自我,不仅听来真切自然,而且有利于缓解紧张情绪。

E. 音量适中

  音量以保持听者能听清为宜。适当放低声音总比商嗓门顺耳有礼。喃喃低语是没有自信的表现,而嗓门大亮既骚扰环境,又有咄咄逼人之势。

F. 语速适宜

  适宜的语速并不是从头到尾一成不变的速度和节奏。要根据内容的重要性,难易度,举的高低及对方注意力情况调节语速和节奏。说话节奏适宜地减缓比急迫的机关枪式的节奏更容易使人接受。

  除了上述五点,还要警惕一个很容易破坏语言意境的现象---在英语的表达中使用太多的"well","and","you know", "OK"及故作姿态的"yeah"等,不仅有碍于人们的连贯理解,还容易引人生厌。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如何读新西兰硕士学位
  • 新西兰丰富多采的日常娱乐
  • 新西兰投资移民魅力无穷
  • 新西兰申请留学条件
  • 我眼中的“鬼子”们
  • 迷人的新西兰花卉与庭院
  • 新西兰八所大学英语入学要求
  • 新西兰留学哪类申请最易获批?
  • 风帆之都——奥克兰
  • 花园城市——基督城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