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旅美人士应常查证照有效期
2003-04-18 09:55:55 来源:[ 出国在线 ]


  旅居美国的非移民证照甚或移民证照持有人,都该经常翻查在美国居住的有关证件是否到期,因为移民局对证照过期采取严格处理的态度。Yiminusa载文认为,虽然因证照不同,不致于每种过期都会遭到出境的结果,但即使技术犯规,麻烦也不少,所以包括绿卡持有人在内都得注意是不是绿卡或其它证照将到期,该重新申请或换照了。

  绿卡——永久居留权没有时间的限制,但是证明永久居留权的绿卡,除了早期发出者之外,却都有效期十年的限制,十年效期绿卡上有到期的日期。绿卡过期的话,持卡人就没有证明永久居留身份的证件。在“911”之后,在美国加强边界的防护及国内的安全情况下,不具有效的永久居留身份证件,国内外旅行都不方面。要更换新的绿卡不难,到所在地的移民局办理即可,不要等到要出国旅行才发现绿卡过期,移民局没有绿卡更换“快速办”的手续,出国后入境就困难重重。

  临时绿卡(有条件绿卡)——与美国公民婚姻关系不到两年的外籍配偶,先取得有效期两年的临时绿卡,除非在到期之前调整更换成为普通绿卡,否则到了两年持证人的临时绿卡就会失效,持证人也失去合法身份。虽然能够补救,但最好不要在临时绿卡失效后才忙着找律师办理。临时绿卡上标明了到期的日期,临时绿卡的持有人一定要心中有数。

  白卡——非永久居民的I-94白卡,即在入境时移民官钉在护照上的白色硬纸皮。上有入境者可在美合法停留的时间,或是在改变签证类别或延长居留,移民局批准的同意证明I-797的下半部份,写明了当事人可以继续“合法”留美的时间。如果移民局在白卡上允许当事人居住的时间快到了,就得申请延长居留,或者在规定的时间前出境,以免成为非法居民、逾期居留。很多人把国务院发出签证的效期,与移民局发出的白卡上的居留期间弄混了,签证有效期过了要重新申请签证。白卡上的合法居留期过了,就成了非法移民了。例如美国领事馆发出的多次进出旅游签证效期是十年,而入境时移民局的白卡只有六个月,当事人可以在美国合法居住的时间是六个月而非十年。十年是指当事人在从不逾期居留的情况下,可以在十年内多次进出美国。

  签证有效期——查看美国领事馆在护照上盖章的签证有效期,一定要看一看是否到期,特别是要到境外旅行之前。虽然签证过期(只有I-94仍有效)并不影响外籍人士在美国的合法停留,但在外出后回美国的时候,却必须具备有效的签证,有些签证必须在国外领事馆办理,有些签证可以在美国境内由国务院重新签发。能在境内由国务院重新签发的话,省下了在国外长期等待签证的麻烦,在签证失效的前两个月就应向国务院申请重签。

  EAD工作许可证——申请在美国调整绿卡者,移民局可能会发给效期一年的工作许可。EAD上很清楚的注明到期的日期,过期无效当事人就不能工作,或必须停止工作。因此,到期之前的四个月到六个月,就该申请延长EAD,因为移民局说是90天之内可以发给新的EAD,但是移民局内积案如山,最好到期六个月之前就得申请,以免要停工,或者变成非法打工。

  非移民签证者家属,也要查看护照里的I-94表格。有些眷属的签证属于随附于主要签证持有人,有些眷属有个别的独立签证。随附签证的眷属,不能自动的认为与主要签证持有人签证的有效期相同,或是因为主要签证持有人申请延期,随附的眷属签证也自动的会延长效期,随附签证有效期常与主要签证效期有异。例如H-1B眷属的H-4签证就因为入境时间不同,在I-94白卡上的允许居住时间的长短就不一样,如果签证失效,眷属就必须离开美国,或成为非法居留,即使主要签证持有人仍继续可以合法在美国居住工作。

  移民局和国务院发出的居留证照,甚至原居国发出的护照旅行证件,五花八门,除了少数的证照可以无限期停留外,大多具有期限,经常打开看一看,可以减少发生的麻烦。因移民局及美国有关单位对证照的查验只会越来越繁复,不会越来越宽松。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免面试拿签证 留英“绿色通道”
  • 各国留学生保险面面观
  • 经济低迷 留学生在美求职难
  • 贷款证明助你签证成功
  • 网上签证并不适合每个人
  • 最新版的德国语言签证需知
  • 留学韩国签证信息
  • 怎样办理签证延期手续
  • 美调查趋严 亚裔入籍受拖累
  • 我驻美官员盼保留留学生隐私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