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我驻美官员盼保留留学生隐私
2003-01-06 15:03: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中新网1月4日电 美国联邦政府自“911”事件后规定,全美国所有学校必须为各自的外国学生登记,而本月底便是登记的最后限期,如果逾期还未完成手续,有关学校便不能再录取外国学生。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搜集和把资料输进计算机系统的工作琐碎而繁复,美国各大学都必须增加人手。另外,增加人手和购买计算机软件等都需经费,但各州和联邦政府却没有 就此拨款,因此对校方造成额外的经济负担。

  而若学校在限期前不能完成登记手续,便不能再录取外国学生。这项惩罚对各校都构成压力,如不能再录取外国学生,无疑是自断财源。

  另据报道,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组长王玲参赞2日表示,美国移民局在“911”恐怖事件后决定对外国留学生设置信息系统,希望不要因此而影响到留学生的隐私权。

  王玲表示,美国为留学生建立电子档案,起因是“911”事件,但“希望能保证外国学生的隐私权。”

  对于美国留学生的资料被列入一个特别的系统,王玲说:“作为学生,知道被人监控,心里总是不会很舒服,这是人性的基本反应。”

  美国联邦政府把这项登记措施称为“学生交换及学者信息系统”(简称SEVIS);全美各地校园各自把资料输入系统里,系统会自动把资料传送到移民局的数据库,移民局因此可以随时查阅全国约60万名外国学生和学者的动向─包括他们的签证资料、主修科目、每学期的学习进度、是否全职学生、选修学分数目等。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美国元旦起变更外籍学生管理规则
  • 更多国家计划过滤中国留学生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Hi friends, 想拥有一张美国绿卡,快来报名。(119字)[2003-01-08 (greencard2004)]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