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移民门槛渐高 出国定居变难
2002-12-24 10:26:58 作者:[ 郝青 ]


  与自费留学中介机构相比,移民中介机构自然显得更悄默声儿,毕竟移民中介乍一听还是有些倒腾人的感觉。随着11月20日零点纽西兰施行最新的移民政策,国内的移民中介机构仿佛才一下子声音大了起来。这倒不是因为生意越来越好,而是出国移民的“门槛”抬高了,做生意的难度无形中加大了。目前,移民中介机构已经作为一个行业纳入国家有关部门的管理范围。这说明移民已经形成一个较大的市场。但是,对于人口众多的中国而言,以加、澳、纽为首的主要移民国家也不得不掂量一下各自的承受力。

  纽西兰移民“门槛”抬高

  纽西兰最新移民政策规定,对于申请人,无论是技术移民申请人或者是投资移民申请人,甚至是工作签证申请人,都大幅提高其英语要求,即针对不同申请者,雅思成绩变为5分或6.5分。纽西兰新的政策意味着将投资及创业类移民的英语水平提高到相当于大学水平的雅思5分,而技术移民的英语水平则提高到相当于英语专业水平的雅思6.5分以上,而且不能以付费的方式弥补所缺分数。

  据了解,纽西兰的商业移民政策是从1999年开始实行的。优惠宽松的规定,使纽西兰在众多的移民国家中备受青睐。但是,自今年10月7日纽西兰技术移民分涨至30分后,纽西兰技术移民已经开始让中国申请人望而却步。此次政策再变更是使得纽西兰技术移民的操作空间降至有史以来最低。澳籍律师唐林解释,这主要由于纽西兰政府发现对商业移民等签证者有明显漏洞,一些申请人在语言和能力证明上出现造假行为,甚至逃避英语水平测试。因此,纽西兰政府下决心调整移民政策。不过,要真正关上移民新西兰的大门,纽西兰政府也下了很大的决心。因为,目前每年有很大一部分的投资来自亚洲,主要是中国。中国有很大一部分的移民者英文达不到要求。纽西兰拒绝来自中国的移民,也等于将数十亿纽元拒之门外。纽西兰国内也有不少反对的声音。

  加拿大移民“门槛”欲调整

  与纽西兰相比,加拿大政府却准备在明年对去年底宣布的新移民法中要求过高的条款进行较大的修改,以放宽吸收移民的政策。这一举措是为了吸纳更多的技术人才。从今年6月开始,加拿大实施新的移民法。新的移民法大幅度提高了吸收外国移民的标准,引起加拿大舆论的广泛关注。不少人认为,在教育、语言和工作经验等方面要求过高的新移民法将把80%以上的技术移民拒之门外,这将影响加拿大今后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据官方统计,加拿大每年大约吸收20万移民,其中技术移民占60%以上。

  不过,加拿大新移民法实施以后,魁北克省成为新的移民热点。与加拿大联邦的技术和投资移民相比,魁北克省的技术移民要求相对较低。技术移民相应需要申请人所有技术符合当地需求,其他比较容易满足其条件,而投资移民需要申请人拿足够的资产额做最低保证(80万元人民币以上),再累加其他积分,相对来说,也比较容易达到。

  据悉,魁省技术移民要求和特点如下:1、申请者必须符合魁省的职业需求,就是申请时已经有魁省雇主,或者是魁省紧缺专业,或者所学专业为魁省紧缺;2、具备基本的法语水平,即能够在面试时回答移民官的简单问题,使他相信,申请人具备了基本的生存能力。根据专业人员称,一个完全没有基础的初学者,经过8至10个月的强化学习,是完全可以通过这个移民面试的;3、与联邦一样,魁省移民也要通过一个评分,但是,魁省的评分标准比联邦的要简单容易得多;4、申请周期短,申请联邦移民周期很长,有可能要2年以上,而申请魁省,最多1年至1年半就可以办成。

  澳大利亚仍为移民首选

  澳大利亚籍律师唐林认为,澳大利亚具有申请速度快、法规条件清晰、数目逐步扩大、相对稳定并且鼓励移民的特点,会成为“技术移民申请者们新的首选目标”。

  虽然按目前的情况,澳大利亚技术移民对申请者的要求仍然很苛刻。比如,申请人要获得60分的职业分数、雅思成绩在6分以上、年龄35岁以下才有可能符合115分的要求。而许多雅思只能考取5分,年龄在35岁以上却特别有专业技术能力的申请人,如果配偶的英语不好,则已经无法通过115分而顺利通过技术移民的申请。但是,对于从事会计、翻译、医学类工作的人来说,申请则相对容易。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911援助款 华埠申请受阻
  • 德国否决新移民法
  • 申请分升升升出国政策变变变
  • 浅谈澳新加三国移民监比较
  • 西欧国家悄悄关紧移民大门
  • 统计有误 加拿大华人逾110万
  • 澳父母移民新法案有望近期通过
  • 如何避免被疑移民倾向
  • 种族歧视使欧盟移民就业艰难
  • 加拿大独立移民申请指南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