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加拿大 >> 加拿大疑难解答
加拿大新移民如何租房?
2002-11-11 09:31:53 来源:[ 和中网 ]


  新移民若想一下飞机就能租到房子是较困难的。最好的情况是你有朋友在加拿大,他们能根据你的到达时间,已经租好房子等候你,这样你就省去了找房的苦恼。如果恰好你的朋友为你租的房子又适合于你,那是再好不过的事了。但事情往往没那么顺利,也许朋友为你租好的房子你不那么中意,或者你到达加拿大的时候,所租的房子还未腾空,你暂实还不能立即住进去;或者你根本就没有这么近的朋友来帮你这个忙,这时你最好不要急于一步到位,常见的做法是将租房分两步走:第一步:到达加拿大后,首先找一个临时的住处暂住几天,利用这段时间集中精力亲自去找满意的房子;第二步:长期租房居住。

  A.暂时的住处

  最常见的临时住处有四种:MOTEL、HOTEL、新移民接待站和朋友家。

  MOTEL相当于汽车旅馆,档次比HOTEL较低,卫生条件也不太好。一般的MOTEL租金为每天65加元+15%税。HOTEL是宾馆,条件比MOTEL好,但价格高。平均价格为每天120加元+15%的税。它们的优点是舒适、便利,缺点是价钱一般都较贵,平均每晚上要七、八十加元,而且每天在外边吃,饭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它适合经济实力较雄厚的移民。

  但是由于找Hotel价钱不菲,新移民即使随身携带的安家费用再多,一般也不愿意太过大手,正是因为如此,现在加拿大凡是大陆新移民较多选择的城市都雨后春笋般的出现了许多中国人开的新移民接待站,所谓新移民接待站,就是中国人自己买房子在家里接待新移民,这种接待站的居住条件好,卫生好,环境舒适,每个房间都有床、床上用品及一些简单的家具,价格也很合理,差不多单人间25加元/天,双人间30加元/天,三人间/35加元左右的样子,有电视、电话、洗浴设备,而且还能在厨房自己做些简单的饭菜。从而能使你安心多住几日,去寻找满意的住房,同时也可以在与房东的交谈中,了解到详细的当地情况介绍,包括交通、银行、办卡、租房子和上学、就业等很多有用的信息。此外,给老板付一些钱,他也许可以开车带你去一家一家地看房子。我的不少朋友都是通过这种模式,找到如意的公寓的。

  B.长期租房

  租长期住房一般是通过看报纸、上网、或朋友介绍得到信息。租中国人的房子,可以看《星期日报》、《明报》、和《世界日报》。《星期岛日报》上的租房广告最多,通常是香港人和广东人的房子,不过,现在随着定居下来的大陆新移民越来越多,《星岛日报》上大陆人登的房子出租的广告也越来越多。租洋人的房子,可以看英文报纸《Toronto Star》(《多伦多星报》)和租房周刊《Rent》(免费刊物)。公寓租房信息可以从街上的免费租房杂志《RENTAL NEWS》查找,也可以从当地报纸上寻找,然后对中意的公寓用电话询问,再去看房。注意房租中应包括冷热水、电、暖气的费用,同时公寓还应有冰箱、电炉等基本电器。条件较好的公寓的房主在你入住前,一般都会替你将房屋重新粉刷。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温哥华新移民生活实录
  • 新移民如何吸引雇主的眼球?
  • 加拿大的职业培训
  • 懂法不吃亏:加拿大宪法一览
  • 加拿大华人女总督传奇
  • 优秀高中毕业生明年留加告别预科
  • 加拿大买房租房
  • 加国家庭平均年收入为多少
  • 加拿大公民权利和义务
  • 我能申请加拿大学生移民吗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