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加拿大 >> 加拿大疑难解答
新移民如何吸引雇主的眼球?
2002-11-08 09:53:00 来源:[ 和中网 ]


  新移民从申请移民、登陆、发简历开始找工作、面试直到最后拿到OFFER,不知熬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伴随着激动、好奇和担忧,面对着全新的工作环境、截然不同的公司文化和不甚熟悉的英语,开始了在加拿大职业生涯的第一天。能否适应新的工作,直接影响着新移民及其一家在加拿大的生存和发展。

  1.未雨绸缪,良性规划:

  对初到公司的新员工,尤其是新移民,由于不熟悉本地的情况,一个头疼的问题就是不知道该用多长时间去完成某个任务。这有两种情况:一是经理要求你在一定的时间内完成某个任务,而你认为,那是不可能的。二是经理问你需要多长时间去完成某个任务。

  对于第一种情况,如果你认为你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你要做的,不是发牢骚,不是整天愁眉苦脸;而应坐下来,分析这个任务,并将这个任务细化,再估计每一个小任务需要多少时间完成并说明原因,最后把你的分析结果写成一个计划书,送给你的经理。任何一个职业经理见到这份计划书,绝对会和你重新讨论完成这个任务的时间的,说不准你由此获得额外的印象分呢。

  对于第二种情况,如果你回答"我尽力去完成这个任务",可以肯定没有一个职业经理喜欢这种答案的。比较好的回答是让经理给你一定的时间去做计划。

  不要害怕做计划,可以估计(理论和经验上有些估计方法可以应用,本文不再赘述)。要知道,计划是可以修改的。总之,对管理层来说,没有计划是绝对行不通的。

  你的计划中一定要列出完成这个任务所需的条件,譬如,需要的仪器、设备、资料、培训以及需要哪方面专家的帮助,当然这些条件要合理。要知道,如果有些条件不能满足,你将有理由延迟完成任务的时间。

  2.切勿只重过程,轻视结果:

  北美大多数公司的管理策略都是"重结果、轻过程"。对新移民来说,一定要抛弃国内常有的"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想法,尽力在试用期内拿出一定的成果。 加拿大的公司是按位置招人的,每个人都有明确的任务。对新员工来说,重要的是完成任务,而不是去学习。对于不少新移民从事的IT行业,加拿大的公司大多具有一定的基础,尤其是软件公司,会有大量的文档资料和源程序。新移民朋友大多热爱学习,恨不得先读懂这些文档资料和源程序,再去干自己的活,这是非常危险的。更何况,怎么可能在几个月内弄懂他们几年甚至十几年开发出来的产品呢?新员工拿到任务后,应尽快确定与这个任务相关的部分,集中精力,予以解决。

  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适时地向他人求助:

  对于刚刚开始工作的新移民,如果能得到同事及时有效的帮助,则会少走不少弯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关键是:如何得到帮助?在北美大多数公司里,每一个员工都有自己的工作量。在工作时间,谁都不喜欢被别人打扰,因此如果冒失地去问,往往会吃"闭门羹",且多半以"不熟悉"、"太忙"为借口。一般的方法是,遇到困难时,首先请教你的主管(Supervisor),如果你的主管解决不了,请主管引见合适的人给你;以后再遇到问题时,请记住一定要先预约,可以打电话;如果担心口语不好,可以发EMAIL。发EMAIL时,最好要拷贝一份给他的经理或主管,目的是让他的经理或主管知道,他花了一定的时间来帮助你,或许会对他当前的工作有影响;这样一来,他也放心地帮你解决问题。等几个月以后,大家都很熟悉了,也许不用特别正式;但如果要占用对方太多的时间,依然要让他的经理或主管知道,以免对方没有完成当前工作时处于被动状态。

  新员工寻求帮助的同时,请记住如果可能的话,一定也要帮助别人。TEAMWORK在任何一个公司都是很重要的,更何况,在某一方面帮助别人可以迅速确立你在这方面的专家身份,也使你更容易地获得别人的帮助。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拿大华人女总督传奇
  • 优秀高中毕业生明年留加告别预科
  • 加拿大买房租房
  • 加国家庭平均年收入为多少
  • 加拿大公民权利和义务
  • 我能申请加拿大学生移民吗
  • 我在多伦多的生活体验
  • 加华人参政成立政党
  • 多伦多华人到底有多少
  • 加新法有望放宽居住时限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