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加拿大 >> 加拿大疑难解答
懂法不吃亏:加拿大宪法一览
2002-11-08 09:31:40 来源:[ 和中网 ]


  加拿大宪法确定了加拿大法律制度和司法系统的基本框架。它的主要内容包括联邦政府和各省政府的职责范围、政府的产生及其权力以及每个公民的基本权利与自由。

  按照宪法规定,加拿大政府实行联邦制,加拿大国会和省议会分别享有制定法律的权利。

  省政府有权制定关于教育、产权、司法行政、医院、市政等问题的法律及地方或私人等其他问题的法律。此外,名省还可成立地方政府或市政府,并赋予其权力来制定诸如停车规定或建筑标准之类的法令法规。

  联邦政府负责处理影响加拿大全国的各种问题,诸如贸易与商业、国防、移民与刑法。同样,联邦政府对原住民及其保留地享有司法管辖权。

  按照宪法规定,住在加拿大的人们的基本权利不得受到侵犯,如果联邦或省的任何法律和该宪章有所抵触,法庭可宣告这些法律无效。这些受保护的基本权利有:

  基本自由-包括言论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结社与和平集会的自由;

  民主权利-选举权与竞选公职的权利;

  迁移权-在加拿大任何地方旅行、生活和找工作的权利;

  语言权利-获得联邦政府提供的英语或法语(加拿大的两种官方语言)服务的权利;

  平等权利-保证保护公民不受基于人种、民族或种族出身、宗教信仰、肤色、性别、年龄、心智或身体残废的歧视;

  法定权利-包括个人生命、自由与安全的权利;如果被捕可请律师咨询的权利;在合理的期间内接受审讯的权利;在被证明有罪以前当作无辜看待的权利;被保护不受无理搜查、任意监禁与残酷体罚的权利。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拿大华人女总督传奇
  • 优秀高中毕业生明年留加告别预科
  • 加拿大买房租房
  • 加国家庭平均年收入为多少
  • 加拿大公民权利和义务
  • 我能申请加拿大学生移民吗
  • 我在多伦多的生活体验
  • 加华人参政成立政党
  • 多伦多华人到底有多少
  • 加新法有望放宽居住时限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