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多伦多华人社团呼吁移民互助
2003-01-22 09:58: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中新网1月21日电 多伦多社区发展座谈会19日晚上举行,会议呼吁本地大陆人社团团结起来,建立广泛的联络,为华人移民提供帮助。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座谈会由加拿大湖南同乡会和多伦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联合发起,目的是倡导社区的合作、团结、互助。湖南同乡会会长李海航表示,目前多伦多地区大陆移民与日俱增,大陆人社团已经发展至近300个,但是相互之间缺乏了解。李海航来多伦多移民一年,他说,当有会员乡亲来向他求助时,因自己对华人社区所知有限,常常无法及时全面给对方提供帮助。

  多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会长谭耕认为,大陆人社团之间的沟通不够,造成服务资源的浪费。当有新来的移民或者留学生需要帮助时,不少社团人的负责人自己也不清楚有关的信息,结果导致求助的人得不到帮助,有服务资源的机构却无法充分利用资源。

  会上就是否为加强大陆人社团的沟通而有必要建立社区发展论坛,以及是否需要建立华人社区信息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河南同乡会会长咸生林表示,大陆人群体在华人社区的迅速崛起,有必要共同商议建立起一套便于沟通联络的机制。因此,社区论坛也好,信息网也好,都是可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实施。

  咸生林认为,当今多伦多大陆人社团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是件好事,各个社团以各自的需要、各自不同的服务对象开展活动,有助丰富华人社区的壮大。不过,在某些重大问题上,各个社团也可团结起来,集中力量举办一些活动,以求声势与效果。他提出,大陆人社团可以参照全加华人联会的做法,成立一个或紧密或松散的统筹团体。

  加中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王强表示,随着大陆移民的增多,在大陆人中也发生了不少不幸的事件。如患了癌症的彭小明、患了眼疾的张洪序等。这些人急需大家伸援手。如果各个社团能集中力量提供资源,相信可以使不幸者减少痛苦。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拿大将在两月内整顿医疗保险
  • 加拿大中国移民流向
  • 加华人签名运动反对人头税
  • 六成加拿大人对来年很乐观
  • 加拿大携带万元出入境必须申报
  • 赴加中国新移民萌生去意
  • 加拿大难民 前途未明空悲切
  • 加拿大“托福”登陆
  • 登陆加拿大三个星期的感受
  • 申请分升升升出国政策变变变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