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申请分升升升出国政策变变变
2002-12-19 17:54:42 作者:[ 孙晋 ] 来源:[ 青岛新闻网 ]


  加拿大从2002年6月28日起实施的联邦新移民法,移民及格分上调到75分,对技术移民申请人的要求在原来基础上有所提升,主要强调申请人在语言与适应性方面的能力。

  与新西兰、澳大利亚的商业移民相比较,中国申请人更加熟悉的是加拿大,尤其是魁北克投资移民,经历了1999年4月和2000年6月两个高潮以后,魁北克省的投资移民处理周期变长,拒签率逐渐提高,申请人数也逐渐减少。尤其是今年年初新西兰投资移民以办理周期短,无面谈要求,无移民监要求吸引了许多潜在的加拿大投资移民申请人。但是随着新西兰商业移民之门暂时关闭,许多人把目光重新投向了加拿大,从投资结构来看,投资者把40万加元交给政府,政府用这笔钱支持企业发展,5年以后无利息还给投资者,这样的结构形成了良好的循环模式,所以还会稳定一段时期。

  ■技术移民:重现生机

  今年6月28日加拿大新移民法正式出台后,评分依据有很大变化,新的计分方法根本没有放宽,貌似公平的新法实际是将技术移民的门槛加高了:双语的要求对华人以及其他非英法语系地区的技术移民申请者都不利;年龄的放宽意义不大,而申请者原来可以轻松得到的工作经验分数25分却被减低至21分。但是新西兰于11月20日通过了雅思6.5分的关门法案。比较新西兰和加拿大的移民政策,我们发现其实加拿大技术移民还是有机会的。

  1.申请者职业必须符合加国的职业需求,或者所学专业是加国紧缺专业。具备基本的法语水平,能够在面试时回答移民官的简单问题(一个完全没有基础的初学者,经过8-10个月的强化学习,是完全可以通过这个移民面试的)。

  2.移民及格分数:加拿大移民评分标准不像澳、新评分标准那样死板,在某种程度上是有些主观性的。即使达不到加拿大政府规定的移民及格分数,但是只要你的其他条件优秀,一样有机会移民,如公司背景好、英语过关、个人的经历不错、材料处理严谨充分等。另一个原因是,加拿大的移民需求量比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要多得多。所以,申请人不能单凭加拿大政府颁布的移民分数去判定自己能否移民。

  3.申请周期:凡是及时参加雅思考试的申请人,只要获得了免面试的机会,其申请周期都会在一年之内甚至更短。6月28日后使馆要求新的申请人在递材料的同时递交雅思成绩和学位认证报告,这样做的好处是加快移民处理速度,而且移民官也可以在文凭的真伪查证上节省时间。

  ■缅尼托巴:抬高门槛

  加拿大自今年6月28日起实施的联邦新移民法,对技术移民申请人的要求在原来基础上有所提升,对华人申请技术移民造成一定难度。然而,缅尼托巴省却是例外。在缅省,技术移民申请没有英语要求,文化程度只需高中毕业即可,并且特别欢迎普通的技术工人。但是申请人必须有该省雇主的应聘证明,必须有四年以上的技术工人工作经验。

  据了解,缅省所开放的技术工人移民申请工种包括长途汽车司机、家具木工、扳金工等,一年的技术移民额度为1000人。自联邦新移民法实施以来5个月的时间内,缅尼托巴省政府有关部门已经收到了超过一万个技术移民申请个案,工作人员根本来不及处理,造成申请个案大量积压。据悉,缅省政府将在不久以后修改其移民政策,可能会抬高门槛。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德国新移民法成败与否见分晓
  • 西欧国家悄悄关紧移民大门
  • 魁北克投资移民申请费最贵
  • 澳父母移民新法案有望近期通过
  • 澳政府整治滞留不归的非法移民
  • 加拿大卑诗省海外移民扮生力军
  • 新西兰提高移民英语门槛
  • 法国移民政策将进入务实时代
  • 德国移民可缓解养老金问题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qu si(4字)[2003-01-21 (dd)]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