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前线生活
压力大 硅谷华裔灭门血案
2003-01-15 11:29:50 来源:[ 东方网 ]


  东方网1月15日消息:人民网据海外媒体报道,硅谷华裔工程师杨宾(译音)和太太刘莹(译音)12日被圣荷西警方发现双双遭枪杀身亡于家中,警方到达现场时,枪只握在刘莹手中,警方怀疑是刘莹枪杀先生后自杀。这是继去年11月14日李锦麟枪杀妻子和两个孩子后自杀灭门血案后不到两个月内再次发生的悲剧,硅谷高科技精英在失业潮下承受的身心压力引起广泛关注。

  刘莹和李锦麟都在高科技上市公司担任电脑软体工程师,但刘莹在去年10月底被裁员。根据刘莹家右户邻居透露,当李锦麟枪杀妻子和两个孩子后自杀的消息传出,刘莹还对邻居表示十分震惊,"没想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同事身上"。但未过两月,同样事件却在刘莹身上重演,更令邻居唏嘘不已。

  圣荷西警局发言人表示,杨宾和刘莹已经离婚,杨宾在11日和一位朋友约定见面,但在约定时间许久后杨宾都没有出现,经该位朋友报警,警方于12日上午8时21分到刘莹家中,发现大门未锁,随即发现俩人已遭枪杀死于家中1楼,详细死亡时间仍在检查中,但警方发现时,枪只握在刘莹手中。警方怀疑这起血案和婚姻问题有关。

  根据住近附近一位王太太说,来自北京的刘莹和来自四川的杨宾皆年约46、47岁左右,杨宾曾是中国国家保送留学的优秀人材。杨宾夫妇曾经渴望生育小孩但未果,刘莹42岁时曾经流产,而杨宾则非常喜爱小孩,每每见到邻居小孩就流连逗弄。王太太说,以前杨宾夫妇感情甚好,可以为买一座沙发逛遍全湾区家具店,杨宾也亲自整理后院,并悉心增添家中音响设备,夫妇俩也常在家中一起打乒乓球等,刘莹也常对杨宾的成就引以为傲。

  右户邻居则表示,约4个月前刘莹因为找他帮忙搬一个很重的桌子,当时刘莹对他说,已经和杨宾离婚了。附近邻居也表示,至少有半年没有看见杨宾住在这里。

  警方和邻居都不清楚刘莹在去年被裁员后是否仍有工作,一位邻居表示,刘莹经常有腰疼的问题,而从事的电脑软体工作也不是非常顺遂。而杨宾则在一家知名高科技公司上班。

  硅谷圣荷西是全球闻名的科技重镇,也是大量华裔和外籍科技人才云集的地方。但高科技和现代生活也给人们带来不容忽视的精神压力。很多硅谷华裔精英虽然享受着高薪,却难以享受轻松的生活。激烈竞争和物质满足,易让人们忽视精神生活的调节,现在随着高科技泡沫的破灭,硅谷科技公司减薪裁员的消息频频传来,越来越多的人感到精神抑郁。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留美杂感:忆往昔 亦悲亦喜
  • 留学美国的“白皮书”
  • 美国私立大学之我鉴
  • 在美华人留学生省钱有道
  • 美国把化学列为“敏感专业”
  • 耶鲁的“莎士比亚女士”
  • 留美女生失踪10天突现身(图)
  • 我驻美官员盼保留留学生隐私
  • 9·11惹的祸 留美越来越难
  • 在美国看“抠门”的老美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