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出国逛逛
加拿大的自然环境
2002-07-22 来源:[ 和中网 ]


  地理位置:
  加拿大位于西半球北美洲的北半部。面积为9,976,139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二大国。从东面的St. John's圣约翰,纽芬兰省)到西面的Victoria(维多利亚,卑诗省)长超过七千公里。飞机需要飞行七小时,高速公路驾驶昼夜不停需要七天。美国是陆地上与加拿大唯一相连的国家,他们之间的国境线长达5,500余公里。加国的东部是大西洋,西部是太平洋,北部是北冰洋。
  加拿大由十个省和三个特别行政区组成。从西到东十个省是: British Columbia(卑诗省),Alberta(亚伯特省), Saskatchewan, Manitoba, Ontario(安大略省), Quebec(魁 北克), New Brunswick(新布拉威克省), Prince Edward Island(爱德华王子岛), Nova Scotia新斯科舍)和Newfoundland/Labrador(纽芬兰省)。
  三个特别行政区是: Yukon(育空)和Northwest Territories(西北行政区)和一个新行政区Nunavut。

区域特点:
  加拿大有五大地理区。分别是东部大西洋区、中部区、草原区、西海岸地区和北部区。东部区以渔业、农业、森林、采矿业等为主。中部的安大略和魁北克省是人口最密集的地区,占加拿大制造业的四分之三都位于这里。草原区包括Manitoba, Saskatchewan和Alberta(阿尔伯达)三省。这里土地平坦肥沃,能源资源丰富。西部区是British Columbia(卑诗省),是著名的山区和森林区。木材、水果、海洋渔产等资源丰富。北部区由Yukon和Northwest领地组成。其总面积占加拿大的三分之一,盛产石油、天然气、金、铅和锌。

气候:
  加拿大有六个气候区,各区有不同的气候特征:
  1) 北极地区是育空地区和西北地区的大部分,这是加拿大最冷的地区。
  2) 北方地区,由草原省份的北部以及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大西洋沿岸省份的大部分
    组成。那里冬长夏短,四季分明,降雨量适中。
  3) 草原地区冬季寒冷约5个月,夏季凉爽亦有5个月,降雨量大部分在夏季。
  4) 山脉地区,天气多变,大部分时间风雪交加,气温随地势增高而下降。
  5) 太平洋沿岸地区气候温和宜人,温格华位于此区。
  6) 东南部地区包括安省和魁省的东南部,新斯科舍,纽芬兰的东部,新不伦瑞克和爱的
    华王子岛,那里东暖夏凉,是加拿大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
  加拿大绝大部分地区四季分明。春季是加拿大大部分地区的雨季,气温不断上升。加拿大南部植物多在三月开始发芽,四、五月开花。但在西海岸的温哥华和维克多利亚春季的到来要早两个月左右,是加拿大冬天最短、最温和的地区。按官方的划定夏天是开始于六月二十一日,但对大多数加拿大人而言,七、八月才被认为是夏天。在加拿大南部气温一般都在20C度以上,有时会超过30C度。秋天(Autumn)也被称为(fall)。第一个霜冻的夜晚的出现被定为秋天的开始。通常是九月中旬。九月下旬到十月树木开始落叶。秋天有时也多雨。除西南部海岸地区外,大部分地区一般都在十一月开始下雪。温哥华和维克多利亚一年只有十二月和一月有几天气温在零度以下,其他地区十二月至三月中旬一般被雪覆盖。

时差划分:
  加拿大地域辽阔,从西到东,横跨七个时差区:
  YUKOU TIME ZONE      育空时区
  PACIFIC TIME ZONE     太平洋时区
  MOUNTAIN TIME ZONE     山地时区
  CENTRAL TIME ZONE     中部时区
  EASTERN TIME ZONE     东部时区
  ATLANTIC TIME ZONE     大西洋时区
  NEW FOUNDLAND TIME ZONE  纽芬兰时区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国租房注意的问题
  • 卑诗省的风土人情
  • 有趣的加拿大节日
  • 认识加拿大之渥太华篇
  • 人间天堂--温哥华
  • 我心目中的多伦多
  • 加拿大商业移民申请费用
  • 移民官眼中的英语水平
  • 助你面试成功的法宝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