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美国举行汉语托福考试
2002-10-28 15:19:20 来源:[ 大洋网 ]


  有“汉语托福”之称的“中国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当地时间26日在美国的三个城市同时举行,其中大纽约地区的考生达二百七十九人之多,创历年之最。

  中国汉语水平考试始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最早是为在中国留学的外国留学生设立的,后来推广到海外,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汉语水平考试,目前已在世界二十四个国家设立了五十五个考点。美国的第一个考点是一九九八年在密歇根大学设立的,随后是休斯顿,今年又正式增加了纽约考点。

  承办纽约HSK工作的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总裁助理邱宁介绍,包括新泽西在内的大纽约地区的美籍报考者最多,占报名者的百分之四十五点八,其次是生长在美国的中国籍青少年,最小的年仅八岁。大纽约地区的二百七十九名报考者中还有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考生。来自大学和中文学校的报考者也占了相当的比例,哥伦比亚大学的十五名日本学生一起报名参加考试,他们的愿望是将来一定会从事与中文有关的工作。

  专门利用秋假从俄亥俄来纽约考试的美国大学生米爱林报考了中级,他两年半前在大学里选修了中文,从此爱上了中国文化,还曾在北京当过五个月的英语老师。他的计划是:如果这次通过了中级考试,将到北京清华大学去读物理专业;如果考试没通过,就选择去中国云南的大学继续学习汉语,因为他汉语老师就来自那里。

  HSK共分三等十一级,包括基础、初中等、高等,其中初中等C级水平是进入中国高等学院理、工、农、西医类本科学习的最低汉语能力标准。考试内容包括听力、阅读、语法,初中等级还增加综合填空,最高等级再增加会话和写作。本次大纽约地区在纽约大学和新泽西设立了两个考场,但没有设立高等级考试。

  完成一场HSK的考试需要一百四十五分钟,考卷统一由中国考试委员会设计和印制,并由专人携带试卷到海外考场督考,考完后试卷将被带回中国判分。本次专程从北京携带考卷来纽约的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刘壮说,他随身带了两只旅行箱,全部是各类试卷,为防止漏题,试卷严格禁止托运。据悉,大纽约地区的考生可在两个月后获得成绩通知,合格者将获得中国教育部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颁发的相应等级的汉语水平证书。

  中国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还在进一步探讨在美国西部设立考点的可能,同时该委员会也在加紧研制少儿HSK,计划明年开始试点,文秘、商务、旅游类的HSK也将陆续推出。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美用专属ID卡纪录留学活动
  • 美华裔新移民无奈“送外卖”
  • 我的十几年的美国经历
  • 美国歧视之我见
  • 美国三类人坐巴士
  • 教育部公布获中国认证的美国大学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