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前线生活
911援助款 华埠申请受阻
2002-12-23 15:48: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中新网12月23日电 纽约市为低收入居民争取福利的组织“城市正义中心”,日前发表一份囊括“911”灾后各种援助款优劣报告,其中联邦急难管理局(FEMA)遭受最大的批评,“911基金会”最近开放的健康保险则获得掌声。这篇报告也提到华埠独特的现金交易经济,使得居民在申请善款时,遭受到相当的阻力。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这篇题为“连锁反应”的报告指出,纽约市的低收入居民,受到“911”灾后的影响,远比高收入的居民还要严重,而他们争取善款的能力却相对微弱。这份报告还认为,遭受“911”影响的居民,分布状况并不是地理分界线而是产业。

  这篇报告建议,在经济衰退的低迷景气里,政府应该大幅开放失业金的领取长度,至少开放到26周,报告并建议政府仿效“911基金会”的善举,将IFG的项目大幅开放到法定的健康医疗补助。根据FEMA的资料显示,纽约的受灾户,其实可以获得高达14000多元的健康医疗补助。

  报告引述许多真实的案例,例如来自中国的新移民“李先生”就是研究人员访谈的个案之一。李先生已是绿卡持有人,按理得享联邦及私人机构的善款补助。以开出租车为业的李先生,在“911”灾后损失了60%的收入,他经人指点,申请了灾难失业金,以及FEMA在短期内提供的小额补助,可是李先生的申请一直受阻,上诉连连被驳回。

  报告同时指出,华埠和其它新移民社区风行的现金交易,也成为房东及房客、雇主及雇员申请多种灾后补助的障碍。

  他们发现,政府僵硬的申请条件限制,使得他们虽然实际遭受损失,但却因为无法在帐面上显示真实数字,而失去了申请的条件,因此,这份报告强烈建议,政府应该接受正式文件之外的另类资料,例如申请人的宣誓信等。

  这份报告指出,至今所有的政府调查,都没有针对“911”灾后的低收入户作为主体,这篇报告只是一个开端,接下来的工作,还有待民间的学术基金会及政府继续发掘。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德国否决新移民法
  • 申请分升升升出国政策变变变
  • 浅谈澳新加三国移民监比较
  • 西欧国家悄悄关紧移民大门
  • 统计有误 加拿大华人逾110万
  • 澳父母移民新法案有望近期通过
  • 如何避免被疑移民倾向
  • 种族歧视使欧盟移民就业艰难
  • 加拿大独立移民申请指南
  • 选择移民澳洲的十大理由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这里有没有种族歧视?有没有人权问题?(18字)[2002-12-24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