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加拿大 >> 加拿大最新动态
加拿大告诫其公民“少去美国”
2002-11-01 14:48:41 来源:[ 人民网 ]


  加拿大政府10月30日公布一项旅行建议,提醒在伊拉克、叙利亚以及其他属于美国反恐政策“重点关注”国家出生的加公民近期最好不要前往美国旅游。据悉,上述建议的提出与美国在遭到“9·11”恐怖袭击后采取的异常严格反恐措施有着密切关系。

  路透社报道,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一周年之际,“美国国家安全出入境登记系统”将叙利亚、伊朗、伊拉克、利比亚和苏丹5国列为“特别关注对象”。上述几国公民或者在当地出生的其它国家公民到美旅游时,美移民和归化局将拍下他们的照片、留下他们的指纹并监督其行动。

  加拿大外交部表示,加政府认为美方这种做法带有“明显歧视色彩”,因为它根据个人的出生地点决定是否对某些人进行特别监督,违反了加拿大和美国长期形成的“共同原则”。此外有消息说,出生在巴基斯坦、沙特和也门的加拿大公民也可能被美国移民和安全部门重点关注。

  加拿大政府的警告说:“在当前大环境下,外交事务和国际贸易部建议出生在上述几个国家的加拿大公民和来自这些国家的加拿大永久居民应该认真考虑他们是否有必要前往美国,同时应减少从美国转机的安排。”加拿大政府表示,自己国家的公民应该免受美国如此措施的制约。

  由于美国务卿鲍威尔有关对加拿大公民入境时的限制“要放松些”的诺言一直未能兑现。加上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因怀疑一名在叙利亚出生的加拿大公民同武装分子有关而在纽约将其居留并“遣返”回“祖国”。如此“刁难人”的做法自然引起了加政府极大不满。

  对加方的上述做法,美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加拿大告诉其民众跨越边境时会遇到什么并不奇怪。”鲍彻还表示:“美国的目标是确保美加两国的共同安全”。美加两国有着5000多公里长的边境线,彼此认为对方是“兄弟加邻居”,在“911”之前,两国公民出入对方国境无需签证,十分容易。

  目前,美加两国在农产品出口和伊拉克问题上存在不小分歧。白宫也多次指责加拿大移民政策过于宽松,以致为“坏人”轻松进入美国留下了“后门”。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多名留加学生遇害 使馆怒告警察
  • 我跟面粉的悲欢离合
  • 加拿大推出中文版就业手册
  • 加拿大移民部长重视移民安置问题
  • 魁北克技术移民
  • 全加华人欲索赔人头税
  •  我要发言

    留言:(共3条)
    • 加拿大公民去美国(尤其是阿拉伯人)是应该小心(50字)[2002-11-04 (匿名)]
    • 加拿大公民去美国(尤其是阿拉伯人)是应该小心(50字)[2002-11-04 (匿名)]
    • 加拿大是个好地方(8字)[2002-11-01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