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全加华人欲索赔人头税
2002-10-29 15:19:02 来源:[ 中新网 ]


  29日,全加华人将会从加拿大各地汇聚渥太华国会,与政府官员讨论有关华人要求平反及赔偿人头税问题。

  据加拿大当地华文媒体综合报道,加拿大华人人头税集体索赔案,安大略省高等法院2001年7月9日以目前法律无法追溯逾50年前的法律为理由,否决受理此案。但主审法官古明严词指责加拿大政府以往的移民法明显歧视华人,加国政府应考虑纠正以往的错误。这是加国史上,第一次加国法院针对人头税问题做出裁决,承认华人成为种族歧视法律受害者的事实。

  2002年6月10日,约400名曾缴纳过人头税的华人移民幸存者及4000名移民后代,在一些华人社区组织的协助下提出的这项集体诉讼,要求联邦政府赔偿12亿加元并作出正式道歉。

  加拿大安大略省上诉法院今年9月中旬表示,加拿大在一个世纪前向中国移民征收人头税是种族岐视行为。裁决书中指出,人头税之举,在加拿大少数族裔权利的历史上为一“明显污点”,但法院仍然维持高等法院的原判不予受理。理由是:虽有歧视之嫌,但却是当时的法律,并在法律之下执行的。

  有资料显示,在1885到1923年间,加拿大向大约81000名华人移民收取了2300万加元的人头税(约值现今的12亿加元)。1923年之后的新的法律,取消了人头税,但是以后的24年明令禁止华人移民加拿大。

  另据报道,在19世纪至20世纪上半叶,新西兰政府对要求移居新西兰的华人推行了一系列歧视性政策,包括通过向华人征收人头税等措施,以限制他们入境。今年2月,新西兰政府对历史上歧视华人的政策承认错误,新西兰总理克拉克表示,“当时新西兰政府的做法是不能接受的。”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拿大夏时制昨日结束
  • “思培”引进中国
  • 我使馆要求加国重视中国学生安全
  • 我在加拿大的故事
  • 在多伦多不要拒缴交通罚款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