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加拿大 >> 加拿大最新动态
加拿大推出中文版就业手册
2002-10-31 09:33:54 来源:[ 和中网 ]


  很多来到加拿大的新移民都学有专长,但当中有不少人由于找不到其本行的理想工作,都被迫屈就于低薪、没有劳工保障的环境下艰苦工作。

  有超过10年协助处理劳工问题经验的活贤社区中心移民服务部,有鉴及此,在大多市公益金的资助下,编印了三套手册,分别是一本以中文编写的“工人实用自助手册”及两册用英语辑成的“社工实用手册”。

  活贤社新移民辅导员伍绮文指出,从今年1月起该会已接获逾二百宗劳工投诉个案。这些移民受雇于没有工会或薪酬低微的地方,甚至在违法的情况下工作。他们英语不好,对安省及联邦法例一窍不通,加上对新环境不熟识,很难接触到有关的资讯,结果很多人在不安全亦没有保障的环境下工作,成为各种形式的骚扰或触犯人权的受害人。

  推出的“工人实用自助手册”包含就业标准法、就业保险金、工伤赔偿三部分。伍绮文指出,劳工法例有关的程序繁复,所以中文版劳工实用自助手册可有效的帮助工人,依从有关途径去搜集准确的信息,按序办理申请手续。她又称,手册以日常用语简洁地说明复杂的劳工法例,从雇员角度详细分析有关条例,有助建立工人争取权益的自信心。

  由于近年来华人服务机构接收的劳工个案递增,许多机构表示缺乏专业性的劳工保障参考资料。而两套英文版的“社工实用手册”将会有效地协助各机构及社工专业人士解答复杂的劳工谘询及个案。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魁北克技术移民
  • 全加华人欲索赔人头税
  • 加拿大夏时制昨日结束
  • “思培”引进中国
  • 我使馆要求加国重视中国学生安全
  • 我在加拿大的故事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