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加拿大 >> 加拿大最新动态
加移民部长不赞成大陆新移民回流
2002-10-10 来源:[ 加拿大王府 ]


  联邦移民部长科德尔首次承认,移民对加中两国的关系及经济引起张力,故此要设计一套“中国策略”;并会以商业模式,设计一套地区移民计划,引入临时技术人士,并在2003年制订海外学历认证计划,令技术移民适时在加国发挥所长。

  科德尔接受了星岛日报访问,对于移民加国,但最终回流中国发展的高科技人士的情况,表明立场。科德尔回应说:“经过实地接触员工,又和中国官员谈及合法移民的问题,我要传达明确讯息给移民顾问,保护大部份移民申请的受害者,因为移民及技术移民问题对加中两国的关系及经济都形成张力。”

  虽然部长赞上海是一个发展迅速,令人兴奋无眠的城市,但他不同意加国华裔因此便回流,亦不同意加国在挑选中国的优秀人材。他坚持,移民加国的高技术人士,是为了家庭及下一代,而且期望在加国继续从事本业,故此他计划在10月15日及16日于温尼辟,与联邦人力资源部及工业部,加上各省代表,商议技术劳工的学历认证计划。他亦补充道,要和专业团体取得协议,令他们成为解决问题的元素。他特别强调,海外学历认证是首要任务,并会在2003年发展一套计划予以实施,届时各省及专业团体都是伙伴,都会有分参与。

  在日前一个论坛中,与会者抨击各省专业组织的保护主义,令外来专业人士难以加入取得执业资格,而卑诗人权法庭亦在日前判决医学会歧视外地医生,要赔偿罚款十多万元。

  部长说:“在6月28日新移民法生效后,我们有工具去推行地区化移民方式,令技术移民可以透过协议,到有特别需要地区,而且学历可获承认;我不想看到中国医生还要在本地接受五年培训,我们要人就是现在。”

  此外,他证实,看到当地需要,会在广州开设签证办事处,预期日后加国获得指定旅游点的地位,签发旅游签证更为繁忙,要将北京、上海及香港的工作整理一下。上述言论,印证星岛日报周一以来访问联邦人力资源部长及其他官员的说法,解决海外学历认证问题,已是联邦多个部门的共识和首要议题。

  在10月中,三个部门,包括联邦人力资源部及工业部,会与各省政府举行圆桌会议,谈海外学历认证与技术劳工移民问题,他期望最快在2003年解决学历认证的问题。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求职加拿大的基本要求
  • 赴加拿大留学宜选公立院校
  • 蒙特利尔就学的几种选择
  • 枫叶卡并非全面取代移民纸
  • 渥太华失业华人的心酸
  • 有趣的加拿大结婚习俗
  • 多数赴加中国新移民进退两难
  • 加国免费学英语“僧多粥少”
  • 比起美国,加拿大是什么呢?
  • 如何在加拿大找住房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