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魁北克快刀斩乱麻处理移民申请案
2002-09-17 来源:[ 和中网 ]


  正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科德尔访问中国,在北京发表演说坚称“加拿大的移民门户依然向中国人开放”,巡视北京、香港签证处“学习和聆听”两地中国移民申请案积压如山审批缓慢的时候,日前,魁北克移民部采取大动作,撤换香港办事处负责人与部分移民官员,以加速处理积压的移民申请案。

  钦差大臣赴任旨在快刀斩乱麻

  9月3、4、5日三天,魁北克移民部分别召集本地部分专业移民律师、投资移民基金经纪公司、非律师移民顾问开会,宣布了香港办事处的人事变动情况,撤换在香港工作了5年之久的负责人,并调整部分工作人员。新任命的香港办事处负责人Michel Verge先生将率领10名移民官和技术人员前往香港加速处理积压的移民申请案。见面会上,Verge先生表示,将力争在今年底之前完成积压案子的90%,明年4、5月全部完成积压的投资移民申请案。

  新任命的香港办事处负责人Michel Verge1977年毕业于Laval大学管理科学专业,后进修于魁北克干部管理学院,主修国际关系与管理。曾在魁北克政府的司法、教育、公务员委员会等部门任职,具有较高的公共关系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素有“Trouble Shooter”之称。

  为解决近年来香港办事处的工作不得力造成申请案件大量积压的问题,移民部委派Verge先生赴任,并将给予Michel Verge强有力的支持,在人力物力上,只要香港方面需要,Verge先生可以直接向部长请求。移民部将按照非常规程序,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给予全力支持和配合,以确保积压的案子按计划审理完成。新任驻港负责人誓言今年底完成90%,明年初全部完成积压的上千案子。

  鉴于近一个时期以来申请来魁北克的中国申请案子有明显大幅上升的趋势,移民部抽调再多的人手去香港也未必能够应付并及时有效地处理,有可能造成新的案件积压,并且审理案件的费用也会增加。

  Michel Verge先生在见面会上透露,魁北克移民部正在考虑借鉴处理北非墨洛哥、阿尔几利亚的申请案子的经验,允许并鼓励中国申请人把申请材料直接发到蒙特利尔,由这里丰富的人力资源审理材料,然后将审查结果反馈给香港办事处或者直接通知申请人本人。材料审查合格的申请人在香港或者中国面试,这样将大大提高中国申请人的案子处理速度,缩短申请时间。

  据息,由于墨洛哥、阿尔几利亚每个月申请魁北克移民的案子各有500多件,单靠魁北克住巴黎的办事处根本无法应付,因此,前不久魁北克移民部采取了上述措施,提高了申请的处理速度。

  背景资料

  1、由于外交政治方面的原因,中国政府至今未同意魁北克政府在大陆境内设立独立的官方机构。目前魁北克移民部只在香港受理大陆中国人的移民申请。中国大陆申请魁北克的移民案子全部递交到香港,在香港审查后,通知大陆申请人到香港面试,或驻香港的移民官北上广州或者北京,面见申请人。

  2、由于魁北克投资移民政策的安全性和移民基金推广的灵活性,最近4、5年以来,申请加拿大的投资移民实际上95%以上都是魁北克的投资移民。

  3、连续四年来,中国是加拿大移民第一输出国。根据魁北克移民部的统计,2001年来魁北克的中国移民已经超过法国,中国已经成为来魁北克的第一移民输出国。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欧盟15国决定联手遣返非法移民
  • 移民问题挑战欧洲
  • “晋富”办理非法移民被查处
  • 通讯工程师获签
  • 电子工程师获签
  • 通讯工程师获签
  • 历史学家获签
  • 技术销售获签
  • 荷兰经济不景气外来移民减少
  • 澳十年内技术移民创新高峰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