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出国被拒 四女孩怒告中介
2002-12-02 09:13:20 来源:[ 四川在线 ]


  4名哈尔滨市女孩与两家具有代理关系的涉外中介机构签订有关协议,结果在遭到拒签后,却无法追回全部费用。日前,4名女孩将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以下简称国际公司)、日本财团法人亚细亚友之会驻哈尔滨代表处(以下简称代表处)两家机构告上法庭。

  据新都市报报道,原告之一李曦璐介绍,2001年8月下旬,她和马丽娜等4名女孩经人介绍来到南岗区华融饭店807室,见到了代表处经理赖英杰。赖称,代表处可以赴日研修的名义将她们办理出国,但是一切手续都要由与他们有合作关系的国际公司来办理。听了赖的介绍,几个女孩每人交了100元报名费。

  从2001年10月15日至到2002年2月4日,依据代表处的要求,李曦璐累计向负责办理出国手续的国际公司交纳了8.8万元,其余3人交款7.8万元。国际公司的张东辉给4人分别开了收据,之后就让4人回家耐心等待。

  2002年7月10日,从国际公司张东辉处传来消息,李曦璐等4人均被拒签了。失望之余,4人要求赖英杰及张东辉将钱款全部返还给她们。张东辉表示,等到8月15日一定将钱款全部返还。

  但是,到了8月15日,当代表处和张东辉给4人返款时,张以在中介过程中产生了费用为由,扣了每人8000元钱。经多次交涉,最后张仍扣4人各6067.5元。

  为了讨个说法,10月17日,4位女士一纸诉状将代表处和国际公司告上法庭。

  11月25日上午11时,记者赶到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中宣街20号的国际公司,张东辉并不在办公室。次日下午,记者拨通张的办公室电话,接电话的正是张东辉本人。

  当听说记者要采访有关马丽娜等人与国际公司的案件时,张东辉表示拒绝接受采访。

  11月26日,记者拨通代表处经理赖英杰的手机,赖称自己现正在深圳办事。记者问及有关该起案件的事,赖说原告把代表处告上法庭是没有道理的,因为虽然代表处与国际公司是合作关系.但是代表处只是负责对日劳务的面试、报名工作,与原告没有经济关系,并不欠原告一分钱。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小心合法留学中介有的也挺黑
  • 非法留学中介将受严查
  • 教你识破出国留学“黑中介”
  • 非法中介做假 拖延一月开溜
  • 中介在签证官眼里一文不值
  • 广西留学中介“正不压邪”
  • 留学中介成“免费午餐”
  • 转包挂靠现象有望被抑
  • 留学中介自曝黑幕
  • 留学黑中介专门“倒人”
  •  我要发言

    留言:(共3条)
    • 出国曾是一种潮流,但过后应该清醒呀。别盲目出国哦(24字)[2002-12-02 (米兰)]
    • 移民中介心更黑。欺诈客户、偷税漏税很普遍(54字)[2002-12-02 (匿名)]
    • 唉~~~~~~~~~~为什么都要出国呢,镀的金铂始终都会掉的(35字)[2002-12-02 (一声叹息)]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