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建查证程序防留学造假
2002-10-02 来源:[ 人民网 ]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最近决定,对申请修读该校11个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专业博士学位的外国学生成绩单严加考核,并对来自中国大陆的申请者特别注意。

  宾州大学过去两年已查出三四件欺诈案。一名中国学生申请该校的博士学位,他所提交的成绩单上有7门课根本没有修过、数项成绩遭篡改、3封赞扬他成绩优异的推荐信所称赞的是他没有修过的课程。

  UCLA主管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博士计划的UCLA Access主任麦尔斯说,因为内地学生普遍自己整理成绩单和寄出各项文件,而非由学校寄出。这些申请文件虽然是盖了官方印章的真实文件,但麦尔斯怀疑许多内地大学的工作人员英文程度不够,无法发现学生材料中的不实之处;也有些不法公司,向学生收费为他们提供看似真实的文件。

  麦尔斯说,UCLA将尝试与国内4所大学复旦、清华、北大与中国科技大学建立查证程序,该校接受的中国研究生大部分来自这4所大学。以北京大学为例,但凡收到国外大学要求核对成绩单的信函,学校一般都可以在两三天内核对完毕。尽管增加了工作量,并且是免费工作,可为了学校的声誉,校方还是愿意尽力完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2年9月30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MPA通向官位的跳板?
  • 不考词汇量的英语考试
  • 留学人员朝圣中关村
  •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年会
  •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
  • 转包挂靠现象有望被抑
  • “海归”连遇黑心中介
  • 留学出现反季节热
  • 剑桥少儿英语考试揭密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