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不考词汇量的英语考试
2002-09-30 来源:[ 中青在线 ]


ETS职业英语考试明年2月开考

  不考词汇量的英语考试在许多人看来也许是天方夜谭,但它很快就将在中国成为现实。一种国际化的职业英语考试标准ETS职业英语考试将于2002年11月进行第一次试验性考试,并于2003年2月在北京、上海等6个城市正式开考。

  托福和ETS职业英语考试的区别是什么?

  据介绍,ETS职业英语考试不同于目前存在的种类繁杂的各种实用英语考试,也不同于广为人知的TOEFL、GRE等面向学术环境的考试,ETS职业英语考试是专门为中国国内那些工作中需要使用英语的人设计开发的。它更注重语言交流能力和运用能力,强调一个人在现代工作环境的综合语言能力。测试内容将涵盖听、说、读、写四个部分。考试将选用当前国际商务及生活环境中最通用的英语语言,避免使用生僻词汇,同时又可以有效区别和准确判断考生的真实水平。

  不考词汇量的英语考试能否受欢迎?

  ETS职业英语考试以不靠词汇量而引起专业人士关注。有关人士称,该考试没有词汇量限制,是因为死记硬背大量的单词并不代表一个人可以在工作中很好的使用英语。流利的口语和熟练的写作在工作中才有价值。

  在2002北京国际教育合作周期间,美国教育测试服务中心(ETS)及其合作伙伴北京泰跃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对这一合作项目的前景表示出乐观态度。国家经贸委培训司吴用可司长表示,国家经贸委作为主管全国企业培训的政府职能部门,希望在中国的政府和企业中推广一种适用的英语测试标准。既在世界范围内体现权威和通用性,又能有效地提高中国企业人才的英语能力,并受到社会的认可。

  当然,这种令人耳目一新的考试能否在中国扎根并受到公众的欢迎,还有待时间检验。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ETS澄清赴美留学敏感问题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