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拿大废移民积案留后遗症 技术移民申请重开遇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网6月1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新规5月1日起实施,将符合申请资格的职业类别扩至50项,配额增至25000件。但一个多月来反应出奇冷淡,根据移民部网站,至今仅收到157件,主要仍是财务与计算机相关职类,与市场预期差距甚大,有业者认为准备送件材料旷日费时,但也不排除是“一刀切”法案的后遗症。

  移民部5月1日推出联邦技术移民新规,将符合送件的职业类别从原本的24类扩至50种,配额也增至25000件,每一职类上限1000件。但根据移民部网站公布的最新信息,一个多月来全球仅收到157个申请案,反应出奇冷淡。

  日前有移民律师认为,根据以往经验,某些热门职业类别可能在数周内额满,建议有意移民加拿大的海外专才尽速提出申请,必要时可选择不同职业类别重复送件,买“双保险”,以免额满饮恨。

  但往年最快额满的“财务与投资分析师”(Financial and investment analysts),至今仅收到43个申请案,“计算机程序设计师与互动媒开发师”(Computer programmers and interactive media developers)只有39人,“软件工程师与设计师”(Software engineers and designers)也仅20人,其他47个职业类别都寥寥无几。

  康硕移民留学公司总经理王美琴表示,新办法4月底才公布,申请人送件前须先进行学历认证并提供雅思(IELTS)成绩,这些程序动辄一个多月,因此目前全球收件数少可以理解。

  她认为这些已送件者可能都是去年已准备好材料,却因所属职业类别已额满遭退件,因此5月1日重新受理后可马上送件,她有许多客户这是如此。

  不过王美琴也表示,尽管移民部将符合送件的职业类别与配额都大幅增加,但新法实施以来,市场反应不如以往热络。她不排除是移民部“一刀切”将数十万名技术移民与投资移民积案作废的后遗症。因为此举让许多有意移民加拿大的海外专才与投资人认为加拿大不欢迎移民。

  至于明年1月“快速信道”(Express Entry)系统实施后,情况是否有所改变,王美琴认为变化不大,甚至比旧制更难。因为对申请人而言,现在只要条件够,获67分即可取得移民身分,但未来是由雇主挑选,成败完全操之于人。(阮耀毅)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06-12/6264.shtml report 1163 中国侨网6月12日电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新规5月1日起实施,将符合申请资格的职业类别扩至50项,配额增至25000件。但一个多月来反应出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