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澳昆士兰州高校放宽接受中国留学生入学的要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接受中国海外留学生最多的国家之一,澳大利亚正逐步提高对中国高考成绩的认可。人民网从中国驻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总领馆获悉,该州教育部以及各高校正修改现行规定,逐步放宽接受中国留学生入学的要求。

  自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以来,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教育水平和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实践证明,我国的高考制度能够保证考生参与公平竞争,考试质量很有保证。

  为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教育成就,贯彻外交为民的方针,造福我广大考生,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于2013年7月正式敦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育部和昆州各高校全面承认中国高考成绩,为广大中国学生提供更多的升学选择和机会。昆州教育部以及各高校高度重视中方愿望,经过审慎研究,决定修改现行规定,逐步放宽接受中国留学生入学的要求。

  目前,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之一的知名高校昆士兰大学仅对具有国内211院校录取资格的考生免预科学习直接入学。修改规定后,该校计划于2015年将中国学生录取标准降低至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控制线左右。昆士兰科技大学和格里菲斯大学则提出了更加明晰的分数标准和更便于操作的细则,完善了招生条例。2014年,高考成绩在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控制线左右的中国考生均可免预科学习直接进入该两所大学就读学士学位课程。詹姆斯库克大学以及昆州其他5所大学明确表示,将参考本州其他高校做法,参照中国高考成绩分数线给予中国学生相应的入学便利。

  此前,有相当一部分已经取得相应高考成绩的中国学生不能被上述昆州高校无条件接受,需要通过3至6个月的预科学习方可入学。新招生政策对中国和昆士兰州教育合作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吸引更多的中国优秀学生赴澳留学深造。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xsh/2014/06-11/6267258.shtml report 883 作为接受中国海外留学生最多的国家之一,澳大利亚正逐步提高对中国高考成绩的认可。人民网从中国驻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总领馆获悉,该州教育部以及各高校正修改现行规定,逐步
(责任编辑:马晓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