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海外土生华人遭遇求职难 会中英双语身价增

来源:环球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前美国华裔劳工部长赵小兰和她父亲一家,最近向栽培过他家六人的哈佛大学捐助四千万美元建造新大楼,再次突显华裔注重教育和感恩图报的传统。

  华人子弟学习能力强,学术成绩彪炳早已海内外知名,但在欧、美、加、澳洲等地的本土新生代华人来说,不管他们学业如何优异,也未必定与其就业机会成正比,可获高薪厚职。

  曼彻斯特大学一项最新研究便发现,尽管包括华人在内的少数族裔大学教育程度普遍比英国本土白人高,其中华裔成人更高出白人约七成半之多,却与包括华人在内的少数族裔的就业比例基本上并无直接关系,反而现实是从事低工资职种的有更多还是少数族裔。这种现象其实在美、加、澳也不稀见。

  以英国而言,本土出身的新生代华人大学毕业后求职难的问题,首先可归咎于英国社会的普遍就业种族歧视不平等现象。毕业于牛津、剑桥、帝国理工等高等学府而成绩超凡的土生华人尖子,容或较易踏上职场的晋身之阶,出身于一般大学的土生华人子弟,在非华人的本地企业求职时,若有同等学历的白人竞争对手的话,却往往无功而退,而其原因总不外有关企业“取白舍黄”。

  事实上,先不说不少土生华人子弟几乎毕业等于失业,基于同样的原因,即使主修法律、会计等专业的新生代华人,毕业后欲找非华人律师行或会计师楼挂单实习,也每每难若登天。

  中国市场愈来愈吃香,华人大学毕业生好应为其吸纳的对象才是,何以英国新生代华人子弟仍有人浮于事之叹?

  在中英经贸往来急升之后,英国企业对谙中文雇员的需求大增,不懂中文的BBC(英国土生华人)自然无甚市场。而随着中国留英学习人员近年激增,至今已达13万人之谱,其中学成的精英人才济济,既富中国背景,且中英双语皆能,英国金融商贸等大小企业以至高校等研究机关,不单乐于聘用,而且每每不惜高薪挖角。高端就业市场在留学生大军的冲击下,本土华人新生代毕业生已名符其实被迫靠边站。英国如是,美、加、澳也相去不远。

goabroad.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lx.huanqiu.com/2014/lxnews_0504/2258.html report 997 中新网5月4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前美国华裔劳工部长赵小兰和她父亲一家,最近向栽培过他家六人的哈佛大学捐助四千万美元建造新大楼,再次突显华裔注重教育和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