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托福考试在英被禁 准留学生“很受伤”

来源:搜狐出国
托福考试

托福被禁

学生组团维权

留学工场

【新闻导读】4月17日来自英国内政部的一则新消息一时间在英中两国掀起了轩然大波。消息称,英国内政部于4月5日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合约到期后,不再续约,而英国大学也不将承认其机构下托福和托业的英语语言成绩。国内准备赴英的准留学生们陆续收到来自英国大学的邮件通知,建议申请者尽快申请其他语言考试来替代。这对那批已做好一切准备赴英留学的留学生而言,犹如“当头棒喝”。

官方:尽快公布结果

  公告一发布,网上众说纷纭,不少用托福成绩申请了今年9月入学英国院校的中国学生纷纷留言:“这个消息是真的吗,那我的语言成绩怎么办?”“现在考雅思还来得及吗?”…… 不少留学机构的英国顾问表示,这两天的电话被学生打爆了,但是UKBA(英国移民局)和BC(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正在开会商定,还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最快将在一周内对外公布结果,这将影响近千名正在用托福成绩申请2014年9月开学的英国院校课程的中国学生。

院校:持观望态度

    中国学生小王,最近收到了英国排名前10位的华威大学的邮件。当中称,如果用英国境内考取的托福成绩作为申请学校时的语言成绩,我们学校将无法为你出具Confirmation Acceptance of Studies(CAS)—学习录取确认函。也就是说,语言成绩提供方的权威性,将会影响小王是否能顺利拿到录取书,并且决定了是否能拿到英国学生签证。

    目前英国学校普遍持观望态度,在等英国移民局的最后通知,但现在一些用托福成绩作为语言成绩的申请材料学校就只有采取暂缓处理,不敢拒绝也不敢通过,但是用雅思成绩完全不受影响。

   目前表示拒认托福成绩的学校有皇家霍洛威大学、巴斯大学、杜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建议申请者报考雅思。卡迪夫大学表示目前对政策的相关细节仍不明晰,但学校方面的申请工作仍将继续。南安普顿大学已在官网撤下托福的学校,约克大学官网上仍然显示接受托福成绩。

    而在"G5大学"中,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目前也未有明确回复。一位学生申请人表示,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将会在无条件录取通知书的基础上发放CAS。牛津大学则表示在英国境外报考的托福将不受影响。同时,表示在英国境外报考的托福不受此次政策变更影响的还有利兹大学。

学生:准留学生组团“维权”

    就在4月17日消息传出之后,在微博立即组成了"托福赴英维权者联盟",短短几天,建立的"维权者"QQ群已有两百多人加入,互通各自学校的最新动向,并且分别向英国移民局以及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发布联名信。

   《致英国签证和移民局的联名信》要点如下:

    1. 作为已拿到英国各大高校offer的中国托福考生,对此政策深感忧虑;

   2. 中国的托福考试监管十分严格,而托业考试丑闻的发生地是在英国,不应为此牵连海外考生;

   3. 若移民局不再承认托福考试成绩,英国和海外考生都将因此承受巨大损失;

   4. ETS和UKVI已在2月替考丑闻被揭露后声称,丑闻将不会影响海外考生,因此不应临时取消对托福/托业考试的承认。

   《致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的联名信》要点如下:

   1. ETS宣布将不再与UKVI续约语言考试许可证,此举严重违反了托福考生的合法利益,也违背了ETS的承诺;

   2. ETS已在2月替考丑闻被揭露后声称,丑闻将不会影响海外考生,因此临时取消与UKVI的合作,是不负责任的态度和处理方式;

   3. 所有即将赴英的中国托福考生郑重要求ETS与UKVI续约以保证现有托福海外考生可以顺利获得英国签证;

   4. 要求ETS采取有效行动来处理问题,否则所有即将赴英的中国托福考生将发起全球诉讼。

需赴英读语言课学生成“最大受害者”

    这个月,李华(化名)过得挺焦虑,他托福成绩考了92分,已经拿到了约克大学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因未达到学校商科专业要求的托福成绩97-100分,他申请了约克大学7月开班的10周语言课程,通过考试才能赶上10月的商科课程。按理说,5月前应该要拿到录取信。

    “现在英国移民局还未发布最后政策,最受影响的就是这拨用托福成绩申请了英国院校的语言课程的同学,因为7、8月语言课程就开始了,特别是那些配了12周和10周语言课程的同学,他们必须快点办出签证,之后还要安排住宿等相关事宜,时间挺紧的,而用雅思成绩申请语言课程的同学很多都已经拿到了学校的语言录取信,在着手办签证了”,留学顾问们也为自己的学生着急,但对于这拨学生,留学机构也只能按兵不动,等待英国移民局的消息。

   学生小牛本来拿着98分的托福成绩申请英国的大学,知道这个成绩无效时,为了不浪费时间,她已经报了这个月底的一场雅思考试。

    留学专家表示,除了这拨正在用托福成绩申请语言课程的同学受到影响,还有就是那些在英国读高中,但准备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同学,因为英国境内不能考托福了,他们需要回到国内来参加托福考试。

应对措施:雅思考位紧缺改考PTE“靠谱”

    英国院校截止申请的时间比较晚,英国院校的秋季班在9、10月开学,一些学校的申请截止日期要等到6、7月才结束。很多同学会赶这趟末班车,留学专家建议,这批同学应该马上去考雅思和PTE考试(培生英语考试)。

    不过,今年2月起,北京、上海、杭州和成都等国内大城市的雅思考位非常紧俏,所以建议学生可以去考PTE。英国80%的院校都是接受PTE成绩的,而且由于中国考点较少,普及度也不是太高,考生并不多。3小时内要完成听、说、读、写四个部分,不少参加过PTE考试的考生表示,至少一半的听力题目是英国或澳洲发音。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试卷最前面有一分钟不计分的自我介绍,会随成绩单一起递送给考生指定的学校。

   另外,与传统的出国留学英语考试托福和雅思相比,PTE学术英语考试考生可提前48小时报名,加急快至提前24小时。5个工作日内出成绩,不限次数免费发送,考试采用机考,计算机评分系统将人为主观性降到最低。

IELTS, TOEFL, PTE 考试比较

比较项目 PTE学术英语考试 雅思 托福
考试形式 机考 纸笔考试 网考
考试日期 随时报考最快提前24小时可报名 固定日期 固定日期
考试时间 一次3小时 笔试2小时40分钟,口试14分钟 一次4.5小时
考试费用 200美金 1550人民币 1415人民币
收到成绩单 最短1日,最长5日在线查收成绩单 考后15天在线查询 考后15天在线查询
约3周收到成绩单 约3周收到成绩单    
发送成绩单到院校 在线发送成绩单:发送后24小时内院校即可收到 考后13天开始邮寄成绩单到申请院校 考后10天开始邮寄成绩单到申请院校
成绩单 不限量 5份成绩单 4份成绩单
额外成绩单费用 免费 每份成绩单60元 每份成绩单136元
考试评分 全自动机器评分 人工评分 阅读和听力由机器评分
口语和写作由人工评分

出国考试测试评估比较

Test score equivalencies for the altemative tests are provided below

IELTS SCORE Band 4.0 4.5 5.0 5.5 6.0 6.5 7.0 7.5 8.0 8.5 9.0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intemet
based Test
(TOEFL iBT)
31 32 35 46 60 79 94 102 110 115 118
PTE Academic 29 30 36 42 50 58 65 73 79 83 86
Cambridge
English;
Advanced (CAE)
from Cambridge
ESOL test scores
32 36 41 47 52 58 67 74 80 87 93

英国移民局认可的六大语言考试

    ETS被英国内政部解除考试中心合同后,目前英国内政部承认的英语语言水平资质颁发机构还有以下几种:

   1.Cambridge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 (之前也被称为Cambridge ESOL)

   2.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

   3.City Guilds

   4.Pearson

   5.Trinity College London

   6.BULATS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0428/n398928101.shtml report 14421 托福被禁学生组团维权【新闻导读】4月17日来自英国内政部的一则新消息一时间在英中两国掀起了轩然大波。消息称,英国内政部于4月5日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