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服务暗藏“杀机” 北京要求删除“霸王条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杜燕)近年来“留学热”持续升温,很多人选择中介机构办理留学相关事宜,不仅省心省力,有时还能够增加申请到好学校的几率。不过,一些留学中介结构的合同中却暗藏“杀机”。

  北京市工商局、北京朝阳工商分局、北京市留学服务行业协会5日共同公布了留学服务行业首批6种不公平格式条款,以规范留学服务行业。

  北京市工商局介绍,近年来,北京市自费出国留学服务市场发展迅速。2012年北京市留学服务机构为15万人次提供了出国留学服务,市场规模已占中国市场份额的40%左右。留学服务机构大多使用自拟的格式合同,合同文本内容不统一,其中还包含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格式条款,因合同引发的消费纠纷时有发生。

  北京市工商局近期对留学服务行业格式条款进行了清理整治,归集了涉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格式条款,确认并公布了6种不公平格式条款,包括经营者违约时,只退还消费者已经缴纳的中介服务费;凡没有乙方收据的,乙方不负责退款;委托人未能及时向受委托人及第三方缴付有关费用而导致本合同无法继续执行时,受委托人不退还委托人已缴付的中介服务费等等。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已要求留学服务机构自查自纠,删除以上6条“霸王条款”,逾期不改正将予以处罚;同时提醒市民,北京市具有合法资质的留学服务机构共72家,在选择留学服务机构时,可登录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的网站查询具有资质的机构名单。(完)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xsh/2013/12-05/5586452.shtml report 769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杜燕)近年来“留学热”持续升温,很多人选择中介机构办理留学相关事宜,不仅省心省力,有时还能够增加申请到好学校的几率。不过,一些留学中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