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专家称澳洲留学生学业表现开始赶超本土学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澳洲日报》报道,国际留学教育专家奥尔森(Alan Olsen)称,澳人对留学生及其学业表现的批评现在可以终止了,因为他们的表现开始赶超本土学生。

  奥尔森上周在堪培拉举行的澳洲国际教育会议(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onference)上称:“现在人们不应该再说‘他们(留学生)不会讲英语,我看一眼便知’这种话,因为有数据显示,这些留学生正在推升我们的学术标准。”

  奥尔森说这话并非空口无凭,而是基于2012年本科新生进步率的官方数据。就在去年,根据这一数据来评估,留学生的表现有史以来首次超过了本土生:留学生的及格率为 84.68%,高于本土生的83.64%。奥尔森指出,两者相差的这1%很重要。

  2011年,新南威尔士大学经济学家福斯特(Gigi Foster)进行的一份调查发现,当非英语国家背景的留学生一起补课时,成绩就会提高。此外,就平均分数而言,国际留学生仍落后于本土生。但奥尔森却不赞同这种说法。

  奥尔森称,2012年的学生数据显示,留学生的学业表现有了实实在在的提升。他认为这是因为澳洲高校更合理地设置入学门槛、帮助留学生更多地了解课程和提供了更多的英语语言学习帮助等。

  来自Grattan Institute的高等教育专家诺顿(Andrew Norton)认为,2005年和2012年的数据证明,及格率与留学生新招入学率有关。“大多数及格率大幅提升的高校都降低了留学生招生人数,因为针对他们的入学门槛提高了。”

  在奥尔森主持的会上,一位与会者质疑这组数据可能只是体现了本土学生的表现退后。数据显示,本土学生的及格率自2009年以来就不断下降,从85.54%降低至去年的83.64%。但奥尔森坚称,这组及格率数据的唯一趋势就是留学生的表现逐步提升。

  诺顿则表示,他认为本土学生表现后退是“ATAR(大学录取分数线)降低的副产品”。他指出,由于大学招收更多的本土生,一些学业表现较弱的本土学生如今也有机会进入大学,因此拉低了整体的本土生及格率。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xsh/2013/10-16/5388047.shtml report 1113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澳洲日报》报道,国际留学教育专家奥尔森(AlanOlsen)称,澳人对留学生及其学业表现的批评现在可以终止了,因为他们的表现开始赶超本土
(责任编辑:张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