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2013年留学市场突出现象:留学人数看涨申请趋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对打算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九十月份是比较忙碌的。记者日前从留学机构了解到,今年留学市场的一个突出现象是,学生着手准备和留学申请的提交都越来越早,力图抢占先机。

  新通教育美国部留学顾问殷艺菲介绍,近几年出国留学人数增多,留学竞争不断加大。同时,学生对留学信息获取越来越及时,了解越来越深入,所以着手准备和提交申请越来越早。

  托福等留学语言考试准备越来越早。许多打算出国读本科的高中生在高一或高二就考完托福,以有充裕的时间来选择学校或专业,准备申请。以往学生可能到申请当年的十月份才考托福,成绩不理想的会再考,成绩公布后再申请时就到十一月了,时间很紧张。多数学校的申请于12月或来年1月截止。

  申请材料准备越来越早。在北京等大城市,学生获取信息丰富,下手越来越早。从留学机构的情况看,很多学生上半年就开始准备留学文书,因此有充分修改余地。对文书中没有拿得出手的活动经历,学生可在专业老师的建议和启发下,进一步去参加实习、实践,丰富活动经历。有了真实的活动经历和感受,文书才能打动招生官。

  申请材料投递越来越早。今年9月,国外学校网上申请系统一开通,很多学生就开始投递申请材料。进入10月,不少学生已经申请了三四所学校。而往年,多数学生在10月或更晚才开始递交申请。这源于留学人数不断创新高带来的激烈竞争。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年留学人数已从2007年的14余万增加到2012年的近40万,中国成为多个国家的主要生源国。

  有些学校对招生名额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这也使学生早着手争取名额。还有些学校为争取优秀生源,提前开放申请。如英国的一些名校以往通常在九十月才开放申请,近两年有些学校提前两个月就开通申请系统。7月中旬,英国爱丁堡大学开放了2014年硕士申请。去年英国的伦敦大学学院以及爱丁堡大学、杜伦大学等往年入学门槛高、竞争度高的学校在8月初就开放了申请通道,而以往要到9月中旬才开始接受申请。

  在学生申请“越来越早”现象的背后,除留学人数多、竞争压力大外,也有国内学生家长过分追求名校的原因,这使得申请排名靠后学校的学生越来越少,综合排名靠前的大学的学生申请人数越来越多。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建议,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学生要客观评价自己的学习水平,选择与之对等的学校。(北京考试报/马海丽)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lxsh/2013/10-14/5377964.shtml report 1168 对打算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九十月份是比较忙碌的。记者日前从留学机构了解到,今年留学市场的一个突出现象是,学生着手准备和留学申请的提交都越来越早,力图抢占先机。新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