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低龄留学如何避免与寄宿家庭的文化冲突

来源:四川在线

  近年来,留学低龄化趋势日渐明显,为让孩子尽快适应海外生活,很多家长都愿意让孩子住在寄宿家庭里。但当不同文化背景的两方处于同一个屋檐下时,不可避免地会发生一些摩擦,主要集中在饮食、交通和交流方式三大方面。

  美国午餐多以冷食为主

  在中国,有“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的习惯,且食物总要先加热。可在美国,常见的午餐以冷食为主,如麦片、沙拉、三明治等,晚餐才是一天中最重要的。因此,小留学生抱怨饮食不适,主要是因为冷食易让他们觉得在受罚,或认为寄宿家庭对他们不够关心。事实上,寄宿家庭提供冷食并非对留学生不在乎,这是他们的饮食习惯。

  出国金融专家建议:

  小留学生们不妨通过品尝典型的美国食物体验一下真正的美国生活。同时,鼓励小留学生尝试主动为美国父母下厨烹饪,这既是引导寄宿家庭了解中国文化,也有助于增进彼此感情。

  养成“提前告知”的好习惯

  外出时,中国学生习惯借助高密度的公共交通,而美国同龄人主要是私家车。中国留学生应主动适应以私家车为中心的生活和交通方式。有时候,中国学生不善于提前告知甚至会忘记告诉寄宿家庭何时用车,这常常使双方都很尴尬。事实上,寄宿家庭是愿意为学生安排的,只是美国人更习惯被提前告知。

  出国金融专家建议:

  小留学生们应与美国父母共同制定一套交通日程表,详细列出双方预期。如遇特殊情况,学生需要提前告知。

  “直接公开”

  是沟通的最佳方式

  在中国,人们说话讲究尊重和委婉,心领神会是交流的最高境界,但美国人更喜欢礼貌、直接地发表不同意见。所以,当发生冲突时,小留学生们担心公开讨论会让住家难堪,无法保持平和关系,导致他们想更换住家。这会让住家非常沮丧,因为他们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出国金融专家建议:

  小留学生们应主动尝试用直抒胸臆的方式去交流。例如,当发现食物不合胃口时,要大胆地说出来,并告知住家自己想吃什么,以便面对面解决问题。

goabroad.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teach.scol.com.cn/html/2013/08/010013_1145918.shtml report 1050 近年来,留学低龄化趋势日渐明显,为让孩子尽快适应海外生活,很多家长都愿意让孩子住在寄宿家庭里。但当不同文化背景的两方处于同一个屋檐下时,不可避免地会发生一些摩擦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