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学区房中国人为什么愿意埋单?

  在美国,所有居住区都有相对应的学区划分,学龄儿童一般按照所住地区,在相应学区就近入学。这些学区的划分,可以在网上查到。只要输入住家地址,学区网站就会显示对应的中小学校名和地址。

  美国学区有个特点是,每一地的学区经费,主要来自该地区的地产税和部分商业税,这些税收的很大一部分用于学校教育和公共设施建设。

  因此可以说,每个社区的教育质量是由社区居民自己买单的,而且是项长期缴纳的支出,只要拥有房地产,无论该家庭有没有学龄孩子,都要缴纳这份税收,终身不能免除。

  对于本地居民来说,学区内名校资源丰厚,是房屋保值的重要保障。教育环境好,必然吸引更多注重教育的富有家庭搬来此地,带给更多的税收,商业氛围更活跃,房价水涨船高。而房价上涨,地产税相对变高,学校就能争取到更优的教育资源及各类设施,提升质量,由此形成良性循环。

  “学校对学区内房价有很大影响,同样条件的房子,在好学区和差学区的价格可能会相差一倍。”施强移民总经理余华康说,每年各学区会对所属学校的情况,包括学校环境、学生出勤率、学生会考成绩排名等发布相关报告。这份报告通常被家长用做评价学校好坏以及是否送孩子上学的标准,这个标准成为房地产价格战的风向标。

  买房才能上学?

  不过,学区房的概念只是针对公立学校而言。美国公立学校的入学方式,可以分为以下三种情况:一是在该学区范围内居住并且拥有房产的所有权,家长前往学区办公室办理入学登记时,除需要提供水、电、瓦斯证明之外,还需保证在每周五天的上学时间内,孩子都住在该学区。

  还有一种方式是安排孩子在该学区内寄宿于他人家中,邀请该房屋拥有者作为小孩监护人,经过一定申请程序后办理入学手续。

  同样,通过租房方式也能实现就近入学,只要注册时携带租房合约及证明在该处居住的各种账单即可。

  “美国的户籍制度不像国内那么严格,只要在该学区内社会安全办事处登记并办理社会安全卡(相当于国内身份证),就能在该学区入学。因此对于美国居民来说,为了入学在学区内置房并非很有必要。”施强移民总经理余华康说。

  为什么投资国际教育?

  美国名校资源丰富,但竞争程度极其激烈。近日,哈佛公布2013-2014学年新生录取率为5.8%,另据其他各校发布的公告,耶鲁、普林斯顿和哥伦比亚大学该学年的录取率分别为6.7%、7.3%和6.89%。

  “在美国,Top50名校的申请越来越难,不少学校对学生的考察从初中就开始了,除了学业,还涉及社会实践等内容,而好的学校通常与学区挂钩。”

  余华康说,他碰到过不少家长,他们送孩子去美国念初高中,希望孩子提前适应美国教育,更符合美国院校对学生录取标准。

  这些家长的目光只盯着两种学校:私立中学或顶尖的公立中学。

  公立中学的优势何在?

  在这些美国家长眼中,公立中学与私立中学各有优势,公立中学只允许接受短期的外国交换学生,法定的最长时限为一年,不得接受外国申请者作为独立的学生身份在公立学校长期学习;而私立中学接受外国留学生以学生签证长期就读。这就意味着,公立中学的国际生比例远远少于私立中学,而这正是美国家长所看重的。因此,在美国,好的学区房也是很抢手的,不少美国孟母为了子女教育三迁。

  当然也有部分家长选择公立中学的原因是更有性价比,除了学费远远低于私立中学,还因为公立中学的奖学金更容易申请,数额也更加可观。

  移民专家怎么看?

  在余华康看来,在国内学完初中课程,再去美国念高中是比较适宜的做法。国内基础教育水平并不差,国内初中生的知识量与国外高中生水准相当,这是很大的优势。但在美国念高中的最大优势在于申请大学名校,“这相当于与美国本地学生一起竞争名校,录取比例大,成功率高。”

  余华康建议,不要急着在美国买房子,先考虑社区安全、学校教育等方方面面的因素,再做决定。

  新闻链接

  美国购房需要支付哪些费用?

  首先是地税,一般分为郡税、市税、学区税。各个州不同,在宾夕法尼亚州,三样税加起来,每年约是房产估价的2%—3%,房产估值一般是市场价的80%。所以30万美元的房子,每年的税约是1万美元。这三项,其中一般以学区税最高,占60%以上。

  其次是保险,住宅房保房子失火、淹水、雷击等意外事故。一般20万美元的房子保险每年500美元。除此之外,小区费或物业费也是一笔开销。房子在统一规划的小区中,一般都有小区费。

  投资需求在哪?

  中国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的需求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养老需求,不少临近退休的中国人卖出中国的房子,在美国买房子养老;二是投资需求,美国不少地区的房价比较便宜,例如在缅因州,一套拥有泳池、车库和花园的两层别墅售价为30多万美元,只相当于上海一套60平方米“蜗居”的价格;三是子女教育的需求,中国不少家长买房子给家人居住,多余的房子可出租;四是移民的需求,在移民前,这些早已买下的房子可供出租。

  学区最好的各房价段地区排名

  根据《福布斯》发现,在美国,愿意在房子上花费40万美元以上,东北部就是你的理想选择。这个价格段的小城中1/2在东北部,其中6个都在马塞诸赛州。马萨诸塞州的Weston是中等房价在80万美元以上的小城中,排名最高。波士顿附近的Middlesex郡的郊区,是这个州最富有的地方之一,中等房价为100万美元左右。

  1.中等房价80万美元或以上:

  马萨诸塞州Weston地区,该地区有5所公立学校数量,房屋均价在100万美元左右。

  华盛顿州Mercer Island,有5所公立学校数量,属于中等房价,房价在85万美元左右。

  新泽西州Franklin Lakes,有5所公立学校数量,房价在93万美元左右。

  马里兰州Potomac,有7所公立学校数量,房价在90万美元左右。

  2.中等房价在60到80万美元之间:

  马萨诸塞州Belmont,有6所公立学校数量,房价在70万美元左右。

  马萨诸塞州Westwood,有7所公立学校数量,房价在64万美元左右。

  新泽西州Basking Ridge有7所公立学校数量,房价在64万美元左右。

  3.中等房价在40到60万美元之间:

  华盛顿州Sammamish,公立学校数量13所,房价在57万美元左右。

  德克萨斯州Southlake,公立学校数量12所,房价在46万美元左右。

  马里兰州Severna Park,公立学校数量7所,房价48万美元左右。

  4.中等房价在20到40万美元之间:

  明尼苏达州Edina,公立学校数量19所,房价在35万美元左右。

  印第安纳州Zionsville,公立学校数量7所,房价在29万美元左右。

  威斯康星州Brookfield,公立学校数量10所,房价在28万美元左右。

  5.中等房价在20万美元以下:

  俄亥俄州Mason,公立学校数量6所,房价在19万美元左右。

  印第安纳州Fishers,公立学校数量17所,房价在18万美元左右。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0822/n384822229.shtml report 3431 在美国,所有居住区都有相对应的学区划分,学龄儿童一般按照所住地区,在相应学区就近入学。这些学区的划分,可以在网上查到。只要输入住家地址,学区网站就会显示对应的中
(责任编辑:马晓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