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高考后留学申请潮来袭 郑州留学机构业务量增6成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阅读提示 | 2013年高考本科批次录取已经结束,每年招生录取之际,总会有许多准落榜生或成绩不太理想的考生选择出国留学这条路。记者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留学机构把握到其中“商机”,并大力炒作“高考后留学”的概念。都是哪些人选择了高考后留学?如何申请、又有什么样的风险?大河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现象

  留学咨询高考之后“井喷”

  “高考前一周,来咨询的学生寥寥无几,一天也接待不了几个人,高考一结束,咨询的人马上多起来了。”郑州某留学机构负责人封先生表示,以他们公司为例,7月正式签约申请出国留学的大概就有320~330人,比平常增加了约60%。

  另一家留学机构负责人宋女士也表示,现在是出国留学申请的旺季,不管是来咨询的还是签约的学生,都比平时要多。“最近两个月,我们公司仅河南市场就有上万人咨询,约有1/10能正式签约,比平时增长20%~40%。”

  据留学机构工作人员介绍,高考之后,咨询留学、办理留学的人中,约80%是高考考生。除了一些老牌的留学国,如美、加、英等,一些亚洲国家因低廉的学习、生活、往返交通费用,也备受我省家长青睐。

  来咨询的学生主要分两类

  家住郑州市金水区的考生小张今年考了535分,上大学没问题,但没有达到第一志愿——一所985院校的录取分数线。权衡再三,其父母开始为小张咨询留学事宜。

  “除了与心中理想学校擦肩而过的学生,来咨询出国留学的还有成绩比较差的考生。”封先生说,现在申请出国留学的学生基本上就是这两种。

  此外,还有一些学生早就做好了高考、留学“双保险”,高考前就与培训机构签订留学合同,等成绩出来了再决定是否出国。“现在有些国外的大学对中国的高考成绩比较认可,高考成绩还可以作为申请资格写在个人履历上。”封先生说。

  提醒

  “快留学”通过率高,但暗藏风险

  出国留学是一场“持久战”,准备语言成绩、选择匹配学校、提交申请材料、通过面试审核、收到入学offer,整个过程平均需要6个月以上。而此时距离9月入学仅剩下一个多月,还来得及吗?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对于那些无语言成绩、无SAT成绩(或者两项考试得分较差)的“双无”学生,如果想赶在今年秋季入学的话,有3种途径:第一,读高校预科课程,然后转入大学;第二,读社区学院,通过“曲线救国”的方式进入本科院校;第三,选择有条件录取(即双录取)课程,成绩合格后继续修读本科课程。

  这几种方式申请时间短、通过率高,因此又被称为“快留学”。

  不过,他也透露了这种“快留学”背后暗藏的风险:读预科,如果花费一年时间以及大量金钱只为在国外学语言,性价比很低;社区学院转本科有点类似于国内的“专升本”,实际上在国外转入名校的难度非常大,以美国加州为例,每年加州社区学院有40多万人,而成功转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仅为1%;至于“双录取”,也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光鲜,很多“双录取”课程其实是由第三方语言培训中心举办的,课程质量、升学率等很难保证。

  影响

  国内二、三本高校可能受到冲击

  高考之前,部分考生“弃考留学”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高考后留学市场井喷的局面,让一些教育人士担忧,这有可能冲击二本、三本高校招生。

  “500分,差不多应该属于二本、三本院校的学生,这样的学生流失之后,一些高校在招生数量和质量上都会受到影响。”某高校招生处的一位负责人分析,由于我省高考人数多,这种影响可能表现得不太明显,但是随着生源的陆续减少,留学人数逐年增多,一些三本院校将最先受到冲击。

  建议

  考生与家长应理性看待“留学热”

  留学为个人深造打开了另一扇门,去国外名校读书能开阔视野,获得更高的平台,这是当前“留学热”的根本原因,宋女士说:“现在留学市场越来越大,逐渐成为一种产业,这与中国当前的经济发展是分不开的,越来越多的家庭能够负担起留学的花费了。”

  “从金钱和时间成本来考虑,出国留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考生和家长切忌草率而为。”宋女士提醒大家,留学是一笔不菲的花销,首先要考虑家庭经济实力,还要考虑学生自己的意愿。“如果确定想去国外读书,提升自己,是可以选择的。但如果只是混文凭,那要慎重,国外的大学很多很难拿到毕业证。”

  宋女士说,留学并非高考的“备胎”,也不应该被看作一种学历的跳板,选择适合的学习方式才是最好的。

goabroad.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goabroad.sohu.com/20130815/n384258696.shtml report 1983 阅读提示|2013年高考本科批次录取已经结束,每年招生录取之际,总会有许多准落榜生或成绩不太理想的考生选择出国留学这条路。记者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留学机构把握到
(责任编辑:杜秋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