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五星客户:金矢精英队VS澳际精英专家

2012年12月20日19:49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接下来进入第三个环节比拼,再次请出金矢精英队上场。

  岳同学,94年出生,江苏省徐州市,2012年高考353分,北京林业大学大一在读,农林经济管理会计学,父母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想要在大三转学,最好可以在学习社会科学类的专业:如历史、财会、管理等,在相关领域专业有研究深度理解,历史、财会、金融,教学内容实用性强,最好可以开设农林经济的相关专业。开朗活泼,善于与人沟通,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强,喜欢参加学生组织和社会活动。

  金矢精英队:不知道岳同学在不在场,根据你的背景情况,首先我们团队建议你一定要慎重思考一个问题,如果转学是不是一定要在大三时候转,这是第一个问题。因为从转学时间点上来讲,我们不认为你大三的时间是对你个人未来发展是一个最佳的转学的时机。主要的原因有两点,第一点转学可以转过去直接大二结束到那边直接大三,你的学分对你要求非常高,包括你的英语成绩各个方面要求非常高,才有可能直接到那边读大三。如果想同样专业进入比较好的学校,很有可能的情况你到那边从大二开始读,甚至是对于某些学校某些专业甚至面临重读。等你到大三的时候,大三结束已经有资格申请未来研究生院学习,时间成本这是我们给你第一个建议。除了这个因素之外,我其他同事帮你分析如果大三想转的话会怎么样准备。

  如果坚持大三转,先做语言规划。首先从转学分上来讲,美国转学是不需要提供SAT成绩,你这边可以选择复习雅思还是托福,个人建议准备托福,美国对托福承认度达到百分之百。但是有一些学校不接受雅思,前期还没有准确情况下来讲,最好万无一失,这样谈学校的时候就不会有问题。如果想大三的时候,刚入大三2014年秋季想到美国转学,如果按照这个时间点来讲的话,因为转学分截止日期相对来说比较晚一些,正常来讲3月份左右,2014年3月份左右可能会迎来大批的截止。只要这个时间把相对语言成绩考出来就行,距离现在差不多一年多时间,如果现在还没有接触情况下,建议你先进行托福集中培训,然后可以在明年的2013年4、5月份,如果你认为这边准备OK情况下,但是先参加一个考试,考试之后根据相应的结果,比如说听说读写四个环节,咱们有哪一部分比较弱的,集中去攻克,基本上建议你在8月份到9月份参加第二次考试,如果时间来得及情况下,咱们可以在11月份到12月份再次参加。

  澳际精英专家团:针对这个案例我做如下分析,岳同学,我们对美国大学转学做这样一个初步的概念,美国大学一般认定一个转学生是要求该学生在之前大学修读过一年的学分,但是要少于三年的学分,所以我倒认为在大三的时候转学是最适合的时间。申请的时间是在明年10月份到后年3月15号之前做申请工作比较合适的。针对你选择这个专业呢,首先我希望跟你进一步沟通为什么选择历史学,因为转学最有可能存在问题就是浪费学分的问题,目前学的管理会计,对应可能财务会计。修读历史学可能会浪费一部分学分。

  距离大三转学距离申请时间还有12到15个月时间,申请的时候首先要提交托福或者雅思成绩,以及相关的课程描述以及文书材料,包括个人学术,推荐信等等,个人文书里面主要关于你在大学这两三年,你的背景,学习经历,获奖经历等等。这些都是您委托的那一家留学机构,由这个专业团队帮您去规划的。您现在没有托福,没有任何雅思成绩,对您英语基础也不是很了解。

  根据你的案例我看了一下,你相对来说学习托福或者是雅思时间相对来说比较长,因为你是大三想要转学。我的建议并不是要求你集中学习,因为最近来说,我们看到托福考试难度越来越大了,因此我建议你制定一个长期计划,逐渐按照能力提高自己托福成绩。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请岳同学上场。

  岳同学:我对我自己本身也是有一个规划的,就是在高考之后那两个月时间当中一直在新东方接受过托福培训,从基础到强化英语课程都上过。本来是要在11月份考那次托福考试的,结果由于我个人自信心不足,把它延考了,在语言这个问题我自己心里比较有数。我给我自己有那么一个规划,大概在明年的五六月份,我想考一个SAT成绩,因为如果有这个成绩的话,是对我更有帮助。我自己目前对自己学习规划是这样子,至于那个专业的问题,其实我的专业是农林经济管理,没有那个会计学。因为我这个专业,我是在北京林业大学,属于我们学校比较特别的专业,就是集合了经济管理和林学三个方面在一起的专业,因为我本身之前做过很多研究,我就发现在美国像学我这个专业很少,密歇根州立大学有这个专业,转学的话是不是可以从学校方向这样走的话稍微专业对口,然后可以对我的学分。但是从个人兴趣爱好更偏向于学公共事务管理,历史学一类的,我想应该怎么样规划,这么一个留学的过程,至于说学积分,那些是我自己要努力学习的问题。

  澳际精英专家团:你现在对历史专业比较感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美国前两年是通时教育,每个学院可以选课。在中国这些学分可以根据不同学院,比如数学,你的会计管理这一方面,可以根据不同学院转学分,肯定是有一部分浪费的,你也可以按照自己意愿申请,有一个案例托福100分,原本对自己专业不是非常感兴趣,学会计只是想掌握一门技能,觉得管理这个东西太虚了,本科毕业生做管理工作,在美国相对找工作比较难。他希望还是去申请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专业,你的规划是非常好的,明年考SAT成绩增加申请成功率,大三转学,在美国申请角度不需要SAT成绩,这边也申请了比较好的学校。

  如果要是你的语言成绩还没有考的话,建议你试一次,不需要不自信,别害怕,先试一次,听说读写四个选项最好知道自己弱点的,有目标准备自己的考试才对。

  金矢精英队:基于您刚才的出发点有几个矛盾点,第一个首先说现在学的专业,和想学的兴趣爱好专业不一样,你比较困惑。对于这个问题,如果你想在国内继续读完大二,直接转学的话不要转专业,如果转专业的话可以偏经济专业,虽然你是对农业经济这一方面比较牛,一旦进入学校以后,你个人发展,你可以往农业方面偏,尤其未来进入研究生院这个对你帮助是非常大的,比如转其他的所谓兴趣的专业,现在对这些专业并不是非常知道未来想干什么,所以你的兴趣是基于现在你有限的信息量,所以先从你能够入手的最简单的方式去入手。专业方面如果要转,就是往经济方面,这是我给你的一个建议。

  您是想大三时候转学,转学衡量因素在大学期间GPA成绩,GPA成绩最少3.2以上,保持良好的GPA成绩是第一点。美国转学还是建议相关专业,像美国好学校里面申请转学的话其实很重要就是新修课程,如果想学经济专业在大一大二两个阶段需要哪些必修学科。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岳同学对于两个团队表现做一个简单的点评。

  岳同学:刚刚金矢团队孔老师说对人生有一个规划,我觉得这个话很说到心坎里。两个老师给我的规划挺切合实际,都挺好的,非常感谢两位老师。谢谢!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请张超老师对选手做一个点评。

  张超【珂宝利(新加坡)北京商务中心经理】:为什么让我来点评,我不是美国总监,有这个机会我说一说我的观点。对于两个队整体的表现,我可以用震撼两个字来形容,尤其是季铁军和孔夫妇的团队,用心才能做好,用心就是做好,你们一定可以做好,像搜狐的团队一样,用心就是做好。当然对于澳际来讲,刚开始出了一些小的问题,但是很快可以补上,也表现得非常好。当然我觉得形象和视觉上表现得非常好,对于专业上我不敢苟同,我做过很多年澳洲咨询,对于美国咨询时间很短。从我的角度来讲可能这位同学很客气,咨询完以后你会更加晕的。我提几点,第一个对于顾问来讲,你一定要了解这个孩子,这个学生,首先为什么要转学,这个问题一定要问清楚,我感觉孩子可能因为他的兴趣跟他现在学习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对吗?未来规划不是很清楚。第二点一定要跟学生讲清楚到底美国入学标准是什么,从这个角度了解学生情况。我经常讲硬性条件,哪个学校GPA多少,雅思托福多少,问清楚,还有就是所谓的软性的条件,他的领导力在哪里?课外活动,没有持续的关注一件事情,爱好,有这种激情关注一件事情,不是他喜欢什么东西。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这个学生本身条件是可以的,我们不看高考成绩,北京林业大学大一读会计学,从你们建议角度,这个学生下来比如要提高GPA,平时成绩非常重要,还有差不多半年一年时间提高平时成绩,然后准备雅思托福。社会活动或者跟老师推荐信这一方面多做一些准备,要讲清楚他要做的准备有哪些。下一个对于专业的角度来讲,选手有一些混淆,首先从学生角度来讲,一定要分清楚,会计和经济学区别是什么,包括和历史区别是什么?应用学科和文理教育,通识教育区别在哪里?这个学生本科学农林经济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本质上是会计学专业,中国会计教育包括商科教育都是大杂烩没什么差别。从转学分角度来讲,读会计是最合适的。如果他转到历史的话,这是另外非常大的跨越,问清楚他未来规划是什么,因为在美国历史学未来硕士基本上读法律的,或者MBA,这要跟学生讲清楚。还有一些具体的问题,对于这个学生刚才有一个问题SAT,真的有用吗?如果不建议他考,你要讲清楚不需要考,转学的时候考一个SAT浪费你的时间,你只需要托福或者雅思就可以了。你考了低的分数浪费了时间,对申请没有帮助。了解客户需求,专业指导方面,可能两个队都要在这两个方向上进行多一点的研究和思考,谢谢!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张超老师。请各位评委老师就刚才金矢精英队表现打出相应分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