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大龄留学:30岁以后才明白的事

2012年11月08日15:13
来源:搜狐出国

  人们已经习惯将十几岁的学生出国留学称作“低龄留学”。如今,三十岁以上申请出国留学的“大龄留学”也逐步形成一种新趋势。近两年来,大龄留学申请人明显增多。此类申请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超过了20。

  随着出国留学日趋理性,留学申请人纷纷将目标锁定在成为国际化人才、全球化公民。对于工作了一段时间的职场人士而言,国际化、全球化的发展方向更为明显。吸引大龄人士留学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国外的文凭,二是移民的可能性。这些大龄留学申请人普遍有过一段工作经历,并在工作中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于是,在经济条件许可的前提下,决定出国留学,以拥有更为广阔的职业前程。同时,在经历了职业发展和丰富了生活阅历之后,很多人士也希望通过移民改变生活、工作的环境。总体而言,留学申请人并没有年龄之分的。因此,大龄留学申请者往往倾向于选择移民国家,或者跳板国家。

  事实上,移民倾向也是影响大龄留学申请人顺利获得签证的一大“障碍”。因为大龄留学申请人一般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签证官不会太容易相信他们在这种背景下,为何要出国深造。对于签证官来说,容易认为这些签证申请人学成后不太可能再回国发展。因此,如果没有精确的课程设计和合理的对于学习计划的解释,很容易被怀疑具有移民倾向。为了消除移民倾向,申请人需要着重挖掘家庭状况。通过介绍稳定的家庭状况、家庭成员的组成和背景以及稳定的职业状况来建立申请人学成与归国间的必然联系。申请人年龄上的劣势完全可以通过合理的学习计划设计和良好的家庭及职业状况来弥补。

  除了申请签证的“障碍”外,大龄留学申请人还必须面对大龄自身存在的风险。首先,这些申请者多数处于中高收人阶层,辞掉工作出国留学,不仅会降低家庭经济收入,而且还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其次,大龄留学申请人多年没有进行过学术方面的学习,在接受新知识和适应新环境等诸多方面往往处于劣势,比如,记忆力开始下降,对知识的领悟力不如年龄小的留学生等。因此,必须花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来克服困难。不过,大龄留学生自制力和学习目的比较明确,成绩相当不错。等到拿到海外员校文凭后,凭借过去的工作经验,不仅在当地找到职位的几率较大,而且回国之后升职晋级的机会也很多。

  目前良好的留学形势为各个年龄层次的学生提供了方便。其中,澳大利亚、荷兰、西班牙、意大利、新西兰等国家,都为国际留学生提供助学贷款,帮助学生完成学业。而包括英国、荷兰在内的国家,都为急需人才当地就业开起了绿灯,学生可以利用这些信息,指导自己未来职业的选择。因此,大龄留学申请人的留学“风险”也在逐步降低。不过,大龄人士毕竟在留学申请中不占优势。因此,在申请留学的时候,大龄留学申请人的学习计划一定要写得非常合理,比如要写清为什么这么大年龄还要出国深造、为什么现在拥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还打算出国深造、出国留学对于自身今后回国究竟有多大的帮助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