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留学生必知:盘点英国十种常见诈骗类型

2012年08月10日10:35
作者:滴答网

  机票、票务诈骗

  危险指数 7颗星 ★★★★★★★

  受骗指数 7颗星 ★★★★★★★

  打着团购某些演唱会门票的名义,来集资,最后捐款潜逃或者干脆拒绝还款。骗子想拖到学生学期结束回国后,把钱吞掉。此类骗局屡见不鲜。正所谓铁打的骗子,流水的受害者。大多数被骗的同学都是留学生,完成学业便会归国,使得骗子在新人辈出的留学市场能找到永远在流动的新鲜血液。

  在留学生之间曾经盛传着一位“惊天巨骗”王同学,他有组织有纪律的骗子组织,令人叹为观止。他创建的组织,与各个学校的学联联系,号称可以团购陈奕迅演唱会等其他演唱会的门票,又或者是什么复活节组织去法国的团体旅游,由于某学校学联曾经成功组织过类似活动,一百五十个学生参加,提供了自己的护照,并交纳了每个人近一千磅的旅游费用。结果最后该同学声称150余人全部被拒签,活动取消。然后退款事项一再延误。最后了无消息。后知情人士透露,该组织完全是王姓同学一手操刀,他赌博欠下巨债,便用了法国团,陈奕迅演唱会门票,北爱尔兰团三个项目骗钱,最后消失不回复任何人。最为可恶的是,所谓的法国复活节团,还导致了很多学生的护照丢失。

  应对此类骗子的方法也非常简单,那就是采取正规的渠道订购任何票务,无论是演唱会,航班票。在订购之前查询订购票务机构的合法性。多留一个心眼防止被骗。不要随便相信团购网站或者华人中介。保留交款的证据和对方的联系方式以及相关线索。如果被骗,及时报警,一定要学会合法保护自己的利益,不要让骗子轻易得逞。

  OFFER诈骗

  危险指数 7颗星 ★★★★★★★

  受骗指数 6颗星 ★★★★★★

  在英国完成学业之后,找工作变成头等大事,有些骗子公司会利用受害者在一些求职网站上留下的联系方式,谎称是某些公司的HR,给与受害者offer,受害者一般求职心切,看见如此好的工作,放下了警惕心,当然愿意参加工作。骗子接下来大致两种方式,一种是号称受害者需要培训,该培训需要某某费用,请受害者打入某一账户某笔款项,并承诺肯定聘下受害人。

  另外一种就是,号称工作内容是某种转账,需要借用受害者的银行账户,骗子会给受害者一个偷窃的或者假的支票,受害者将支票到银行兑现,银行会先假设这张支票是真的,将钱很快落实到受害者的账户当中。受害者看到账户里有钱后,为了赚取很高的commission fee, 会将钱马上转入骗子的账户,等到银行发现支票是假的,就会将钱追回。受害者当然追不到骗子,最后只能自己偿还。而且还丢了信用。一般来说,这类骗子会做好准备工作,他们的网站非常正式,他们的措辞非常专业,他们的工作要求非常简单,而以上这些,我们都可以看做是骗子的职业道德,都是为了诱惑受害者上当受骗的圈套。

  遇到此类诈骗,请小心查看对方邮件内容,学会多怀疑,如果不能确定,就网络搜索该公司关键词,或者把你的经历发到论坛与大家交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