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留学专区 > 留学动态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PSW签证"末班车"审核太慢 留学生无奈被困英国

2012年07月21日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留学英国的海外学生抱怨说,他们的护照送交英国边境管理局(UKBA)申请延长签证,却拖延近半年迟迟没有回来,让他们被困英国无法回国也不能去其他国家。

  英国政府今年4月取消留学生的“PSW”签证,留学生学业结束后必须离开英国,不能再申请PSW签证停留寻找工作或实习机会。

  但是许多海外学生在4月以前提出申请,赶搭PSW签证末班车,但是到现在仍然还没有得到回音,不仅无法确定是否能得到PSW签证,连他们的护照都被英国边境管理局“扣住”。

  被困英国前途未卜的海外学生在网上签署请愿书,抱怨像英国这样的国家,边境管理局的服务和办事效率竟然这么差。

  被困英国美国留学生Jordan Junge刚刚结束耗资17,000英镑的伦敦政经学院(LSE)的硕士课程,她表示她的PSW签证申请已经历经五个月都还没有下文。

  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的这名学生说,他的奶奶生了重病,父母希望她能回家探望,但她目前却拿不到护照。

  “现在连订购匹萨饼都能追踪进度,但我却完全不知道我的申请进行到什么阶段,什么时候能完成。”

  一名今年4月前提出申请的加拿大学生表示,他不确定能否在未来几周之内收到他的证件,搭飞机回家。

  “欢迎撤回申请”PSW签证的申请费用超过500英镑,申请的海外学生还必须提交指纹等生物识别资料,护照也必须随同申请资料上缴查验。

  英国边境管理局一名发言人说,“学生来英国应该是来读书的,而不是来工作,这是我们今年4月更改规定的主要原因。”

  “在4月取消PSW签证以前提出的申请案件,将在夏天结束以前获得处理,一旦做出决定我们会通知个别申请人。”

  “在这之前,只要他们愿意,申请学生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可以撤回他们申请,拿回他们的申请证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