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搜狐专访美国波士顿麻省国际学院毕业典礼上留学生

2012年05月28日18:30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主持人:为什么学校会把最具创造力的奖颁给你呢?

  鲍同学:我想应该是比较善于人与人之间沟通吧,然后会一些乐器。

  搜狐主持人:在这里除了语言成绩有提高之外你还收获了别的什么吗?

  鲍同学:有啊,变得更独立了一些,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做,变得更会与人沟通,然后要明白更上进一些,努力学习。

  搜狐主持人:你有什么方法提高语言成绩?

  鲍同学:尽量少说中文,然后学习,考托福,然后多与外国人、SA和老师交流。

  搜狐主持人:你马上要就读的专业是什么?

  鲍同学:会计。

  搜狐主持人:你觉得跟原来同学在国内上的本科相比,你现在接受的教育有没有区别?

  鲍同学:我觉得国内的院校在大学更轻松一些。

  搜狐主持人:问一下武同学,作为华中科技大学毕业的优秀硕士生,为什么会想到麻省国际学院进行过渡呢?

  武同学:因为国内比较语言环境不太好,中国的大部分人在平常学习过程中不太重视英语。到最后我有了想出国这个想法时才发现英语真的很烂。当时也是在家工作了一年以后想出国,当我决定要很快适应去美国的生活时语言是最重要的。所以我选择了麻省国际学院,先打好这个基础。

  搜狐主持人:你觉得在这里的学习充实吗?

  武同学:应该比较不错,个人锻炼语言能力,锻炼你的思维方式,看外国人怎么看问题,怎么解决问题的。

  搜狐主持人:最喜欢美国哪个城市?

  武同学:当然还是波士顿,美国革命的发源地。当时在出国之前对美国没有什么了解,第一印象就是一定要去麻省,我喜欢历史比较悠久的城市。

  搜狐主持人:我看你是学新闻专业的,你未来申的这三所大学的话,是和你专业会有很紧密的联系吗?

  武同学:没有什么紧密联系,其实他们有一个是MBA,另外两个是金融,属于商科专业。但是为什么选这个呢?是因为我想做一个财经记者,但是国内的新闻的本科背景又没有学多少经济类的课程,我想以此来这边可以增加类似相关的背景,对以后就业追求我的梦想会更好一些。

  搜狐主持人:跨度其实还挺大的。因为没有经济类的基础和底子。

  武同学:但是我自己对数学比较有兴趣,虽然物理、化学比较烂。

  搜狐主持人:在麻省国际学院除了语言,在这里还有什么其他大的收获吗?

  武同学:其他收获当然就是接触国外的文化,接触不同种族的人群,不同的思维方式,各种各样的环境,我觉得这些都是可以自己乃至以后未来都有很大的帮助。

  搜狐主持人:在这儿有没有比较大的一些文化冲击呢?

  武同学:太大的文化冲击我觉得没有,我这个人比较随和的,然后在外面住校住了很多年,从小出去比较早,个人感觉适应力还是比较强的。

  搜狐主持人:你觉得最喜欢美国精神的哪一点呢?

  武同学:美国精神最重要一点当然是自由,自由这一点,我觉得国内可能有相关某些方面有一些限制,这也是我为什么不来这边学新闻的一个缘故。原因之一由于语言要求比较高,另外就是国内新闻体制和国外的是不一样的,在国外而且我不打算待在国外,我要回国,所以我在国外学了新闻专业以后,回国会发现用不上。用不上以后你就会觉得我学这个有什么意义呢?

  搜狐主持人:你对未来的职业是怎么规划的?

  武同学:我虽然在这边想得到的是商科类的硕士学位,但是我仍然热爱以后到杂志,到报纸,网络,到电视台,所有媒体都可以,我热爱媒体的。

  搜狐主持人:你能给即将来到MAIA,或者来到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一些建议吗?

  武同学:当然第一条建议就是独立,然后一定要把语言学好,我觉得学好语言起码有一定的基础,出来以后会更加容易适应一些。

  搜狐主持人:谢谢两位。

[上一页] [1] [2] [3] [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